玖肆

人生有梦,各自精彩

【李简】以你之名(番外)

  随着李玉搬回简隋英家,两人的小日子过得也算蜜里调油。自从戴上寂空大师送的水晶,互穿的事情果然很久都没再发生过,渐渐的,两人的生活都回归了正轨。

  北京的冬天寒意凌冽,年关将至,李玉也放寒假了。不过,到了假期,反而成了他俩分开的时候。

  毕竟两人同居的事情都瞒着家里,李玉家里那边儿还以为他住校呢,放假了自然得回家待着。

  简隋英抱着李玉亲几口就“放行”了,说是等过完年就去他家拜年。

  这会儿,李玉就躲在屋里跟简隋英打视频电话。

  简隋英一个人在家,穿着高领的羊绒毛衣,看起来十分温驯居家,懒洋洋地靠在沙发上:“不是昨天晚上才打过么,这么快就想我啦。”

  李玉被他撩得心里发痒,恨不得钻进屏幕里把人带出来,忍不住说:“一会儿不见你我也想。”

  “德行。”简隋英笑骂一声,凑到镜头跟前安抚道:“行了嗷,过两天就是除夕了,忍一忍,简哥带你出去玩。”

  “恩。”

  李玉刚应声,门突然被敲了两下,他连忙把视频页面缩小,李玄端着水果进来了:“妈给你切了水果……我听你好像在打电话,是同学吗?”

  李玉微愣,不太想承认是普通同学,一时间又找不到什么更好的说辞。

  “咦,你怎么啦。”李玄难得见他这个弟弟支吾,开玩笑道:“是不是哪个女同学?”

  “不是,哥,你别多想。”

  李玄稀奇道:“我还以为你这孩子谈恋爱了呢。不过…你都大学了,爸妈也同意你找个女朋友,记得跟家里说一声,别太随便就好……”

  “是简哥。”李玉突然说。

  “啊?”李玄反应了好几秒才转过弯:“哪个简哥,简隋英?”

  “对。我…有些问题想找简哥请教一下。”

  “喔……那真是辛苦简总了。”李玄虽然有些疑惑,但也没说什么:“你们继续聊,替我跟简总说新年好。”

  “恩。”

  李玄重新退出房间以后,李玉才呼出一口气,重新戴上耳机,点开视频界面。

  刚才他没挂断,简隋英把这兄弟俩的对话听得一清二楚,冲李玉眨眨眼,挤兑他:“诶,我怎么不知道你有问题要请教我?”

  “有。”李玉捂着话筒,声音不敢太大,牢牢盯着屏幕里那人的眼睛,轻声说:“想请教你,有多爱我。”

  “噗……”简隋英忍不住笑了,手指屈着敲了两下屏幕,笑着说:“我多爱你,世界上还有谁比你小李子更清楚,恩?”

  “当然。”李玉也笑了,这种幼稚的游戏两个人玩起来也像小孩儿似的,偏偏乐此不疲。 

  转眼就是除夕,简隋英回了简家大宅。

  因为前段时间的事儿,简隋英多少把家里一通亲戚得罪了一遍,但是他一点儿也不发怵,照样跟平辈的喝酒说话。

  简隋英瞥了一眼边上,简隋林跟赵妍一起坐在角落,这两母子的处境倒是不难过,但是人缘属实烂透了,没一个亲戚乐意搭理他们。

  简东远让简隋林来了他自己的公司,简隋英并不意外,还好他一开始就没图过简东远什么,这家人,简隋英算看清了,他能撇清了自己的全是自己的就好,他不贪多,嫌恶心。

  酒过三巡,简隋英掏出手机想给李玉打个电话拜年,刚走到阳台上,李玉的电话就先打过来了。

  简隋英暗道一句心有灵犀,笑着接起了电话:“宝贝儿……”

  “简哥,”李玉的声音挺大的,一听就在户外,甚至还能隐隐听见鞭炮声:“怎么样,晚上无聊吗?”

  “没你陪着,无聊死了。”简隋英笑着说:“你没在家?”

  “在楼下,看小孩儿放鞭炮呢。”

  简隋英稀奇道:“你不嫌冷啊,多穿点没?”

  “我又不是你,要风度不要温度。”李玉低笑着,换来简隋英佯怒:“切,还顶嘴……”

  简隋英跟他说几句话,心情就变得特别好,只听李玉那边传来的风声渐渐减小,大概是走到了什么背风的地方。

  静默了一秒,随即传来李玉的声音,“隋英,我爱你。”

  没等简隋英反应过来,李玉就接着说:“等会儿十二点了我再给你打电话,我要第一个跟你说新年快乐。”

  “……好,我等你电话。”

  挂了电话,简隋英看着阳台外飘雪的黑夜发愣。

  李玉不是善于把甜言蜜语挂嘴边的人,那句突然正经下来的“我爱你”突然点醒了简隋英。

  好像出事儿了。

  

  “大过年的你去哪儿啊!”简东远想拦着简隋英往外走,简隋英随口说:“喝多了出去醒醒酒。”

  “诶,隋英……”

  简隋英才不管,抓起大衣就出门了,大过年连个代驾也找不到,他喊上家里的司机小王,送他赶到了李玉家里住的小区。

  几乎跨了半个北京城,半个多小时后,简隋英看见了孤身坐在长椅上的李玉。

  所有猜测一下就被印证了,李玉不是下楼散步了,他是回不去了。

  “李玉!”

  简隋英喊了一声,坐在长椅上的李玉下意识抬起头,看见简隋英之后脸上顿时浮现了惊讶的神情:“简哥,你怎么来了。”

  “你傻啊你……我不来,你今天晚上就睡桥洞去吧!”简隋英冲上去一探,李玉的手冰凉冰凉的,大概从给他打电话开始就一直坐在这儿,给简隋英想都没想,脱了大衣给他披上,然后握住他的手放在嘴边,一下下呼出热气给他暖着。

  “我没事,你怎么跑出来了。”李玉反握着简隋英的手,居然还有心思微微一笑。

  简隋英都想揍他了:“我问你,你是不是跟家里说什么了。”

  李玉复抬头,用普通的语气说:“反正有些事早晚要让他们知道的。”

  “出柜这么大的事儿你非要大年三十说?!”简隋英震惊极了,哪怕他天生弯,家里没谁不知道他那点儿事,但是出柜这事他活了二十八年也没敢明着告诉家里人,何况李玉这样严格的家庭,他怎么会……

  其实李玉贸然出柜,也没有提前准备。

  饭桌上,一家四口和和气气地吃着饭,李夫人就打趣了几句,说让李玉争取明年领个女朋友回家过年。

  那一瞬间李玉鬼使神差地放下碗,起身到饭桌下一跪,跟爹妈和大哥说,他可能不会喜欢女孩子了。

  ……

  简隋英沉思着,作势上楼:“我去跟他们谈谈,怎么说也是我先追你的。”

  “别去,简哥。”李玉连忙拉住他:“我爸妈都在气头上,我哥也是,别跟他们吵起来。”

  “唉。你这孩子怎么不听话呢,着什么急……”简隋英叹口气,只好作罢,有些生气李玉的莽撞,更多的却是心疼,李玉这下有家不能回,大年夜还想瞒着他,要是他真的没听出他话里的异常,他的宝贝还要在这冰天雪地里待多久!

  “简哥,我在做一件我早就该做的事情。”李玉主动拥住简隋英,下巴在他肩膀上微微磨蹭:“我想把这一切统统处理掉,然后光明正大地跟你在一起。”

  “……”语言太苍白,简隋英一时间不知道还能说什么,只能用力地回抱住他。

  半晌,简隋英悄悄抹了一把眼睛,然后牵起李玉的手:“走,跟哥回家。”

  “回哪?”

  “我们的家。”

  李玉的眼睛很快亮了起来,“你不回简家了?”

  “回个屁,全世界加一块儿都没有你要紧。”

  于是,李玉开着车,两人行驶在新年的雪夜之中,不知不觉就过了十二点。

  已经是新的一年了,窗外寒冬烈风,车内却充斥爱意如春,无论前方道路多坎坷曲折,他们也会一直走下去。

  

  

  后来,两人经过商讨,决定回秦皇岛,从两家的老人这里下手。

  简老爷子早就知道简隋英的花花肠子,能领回李家的宝贝孙子当孙媳妇儿他已经足够满意了,加之李玉能言善道,把老爷子哄得可高兴。

  趁着十五,简老爷子把李爷爷也约了过来,两对祖孙凑一桌吃了饭,李爷爷一见这生米煮成熟饭的架势,只好同意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在两家老人的不断掺合之下,这门婚事终于有所起色。

  李夫人和李澜纯属是没想到李玉还能有这么离经叛道的一天,倒是李玄,虽然提前看出来这俩人不对劲,但也没敢往深了想,回头一看,才发现这俩人早就暗度陈仓了。

  这期间,简隋林许是想趁虚而入,又作了个死。

  他联系了简隋英的表弟白新羽,试图下个套坑了简隋英的公司,好在李玉心细,及时发现了简隋林的计谋。

  这下简隋英勃然大怒,再也不顾什么家族情分,一纸律师函把简隋林的公司告上了法院,用他的话说——“既然我治不了这摊家务事,干脆不当他是我弟弟了,让法官来判吧!”

  白新羽嘛,简隋英联系了一个熟人,把他弄到边疆参军去了。这二傻子也被简隋林耍得够呛,心眼不坏,简隋英也就给他个教训罢了。

  冬去春来,转眼又是一年夏天。

  

  

  “这套衣服行吗,会不会太花哨了?”简隋英站在穿衣镜前,反复纠结穿什么衣服好。

  “行,你穿什么都好看,别紧张。”李玉替他整理衣襟,看着身量修长,俊美无匹的简隋英,心里涌上浓浓的甜蜜。

  “能不紧张嘛……”

  经过这小半年的磨合,李玉家里那边的态度终于日益软化,上一周,李澜突然跟李玉说,让他带简隋英回家吃个饭。

  “漂亮媳妇不怕见公婆……嘶。”李玉话没说完就被他掐了一下腰,颇委屈地看着简隋英。

  “嘴上越来越没个把门的……”简隋英嗔了一声,抬手看表:“坏了,赶紧出门,一会得堵车了!”

  两人一路浓情蜜意地到了李玉家,进屋以后,简隋英平日里多放得开的人,此刻也有些拘谨地坐在沙发上。

  李夫人好奇地打量着简隋英,半年下来,心里对简隋英已经是一点异议也没有了。毕竟李玉这半年学业事业两不误,而且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越来越开朗阳光,连她这个当妈的都要喟叹,谈恋爱的孩子真是不一样了……

  “妈,我去厨房帮我哥。”

  简隋英眼睛微瞪,心里怪罪小李子就这么把他一个人丢下了。

  客厅里就剩下李夫人和简隋英,这时,李夫人拿起桌上的花壶要给兰花浇水,简隋英就没事找事地接了过来:“伯母,我帮您吧。”

  “这……”

  “我知道,少水是吧。”简隋英顺口接了一句。李夫人刚想说这兰花要少浇水,却看见简隋英浇得十分仔细,水分给得刚刚好。

  简隋英放下花壶,看见李夫人正微笑地端详着他。

  “隋英,坐这边。”李夫人拍了拍身边的位置,简隋英犹豫片刻,走过去坐下。下一秒,李夫人就牵起了他的手。

  “我曾经跟简夫人聚会上见过,这里还有她年轻时的照片,我给你看。”

  简隋英一愣:“谢谢伯母。”

  李夫人拿出一本相册,很快找到了照片,递给简隋英。简隋英仔细地接了过来,骤然看见相片上那个熟悉的女人,他有些晃神。

  李夫人在旁边注意着他的神色,心里涌起了属于母亲的惆怅。

  早就听李玉跟她提起过简隋英的家庭,今日见到,她才真切地心疼起了这个孩子,想把所有关爱都弥补给简隋英。

  “你跟李玉的事,我们都不掺合,你们还年轻,你们过得好就够了。”李夫人轻轻拍着简隋英的手背,后者一阵温暖,又有些鼻酸。

  李夫人挑开了话题,真诚地看着简隋英,眼神里闪动着母性的温婉:“既然你跟玉玉在一起了,如果你愿意,你就喊我一声,孩子,我会像疼李玉一样疼你的。”

  李夫人的眼睛其实跟李玉的很像,清澈透亮,简隋英傻傻地望着李夫人,回过神,忽然想起去年以李玉的身份来李玉家的时候,他也是这么情不自禁地渴望关爱。

  当时只敢借人身份喊出的那个字,如今居然名正言顺地属于他了。

  这让简隋英怎么不动容,在李夫人慈爱的眼神中,他小心翼翼地揽过了李夫人的肩膀,轻轻地,试探性地喊了一声:“……妈。”

  “诶,孩子……”李夫人回抱着他。

  

  李玉站在厨房门口偷看到这一幕,心满意足地转过了身。

  李玄边切菜边忍不住吐槽:“差不多得了啊,快来帮你哥择菜。”

  李玉耸耸肩,就当体谅大龄单身哥哥的心情了,走回去帮李玄收拾。

  ……

  “你那会儿去厨房了,咱妈不仅让我喊妈,还把我妈照片发给我了。”

  “咱妈还说下次回家给我做好吃的,诶,你和咱妈谁做饭更好吃?”

  晚上回了家,两个人都躺在床上,李玉听着简隋英一口一个“咱妈”,特别想笑,不过还是忍住了,说:“你更爱吃谁做的,就是谁做饭更好吃。”

  “那多难选呀……”简隋英正儿八经地纠结起来了,那可爱的样子让李玉忍不住凑过去亲了他一下。

  “干嘛……”

  “简哥,你今天开心吗。”

  “当然了。”简隋英笑了,扭身抱着李玉的腰,脑袋放在他胸口,轻声说:“我有家了,李玉,我有家了……”

  “你值得。”

  简隋英趴在他身上,轻声说:“这一切都是你给我的。”

  李玉“恩”了一声,抱紧他:“你也给了我很多东西。”

  给他爱,给他成长,也给了他一个家,独属于李玉和简隋英的家。

  两人甜蜜地依偎在一起,世界上再也没有什么能阻止他们相爱,他们会幸福一生,会快乐一生,而这一切,都是彼此给予的。

  

  

  

  

#玖肆

  

  

评论(119)

热度(950)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