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肆

人生有梦,各自精彩

【李简】兔兔有什么坏心眼(上)

#下凡玉兔x人类总裁简   

#兔兔有什么坏心眼,也就是图谋心上人的🍑🍑罢了……

  

1.

  傍晚在阳台上发现一只兔子的时候,简隋英人是傻的。

  这小区生态也忒好了,野猫野狗栖息就算了,还有野兔子出没?

  操,他家不是住十七层吗?!

  简隋英本来在家里看电视,突然听见阳台上窸窸窣窣的,还以为招了贼了,顺手抄起墙角的高尔夫球棍走到阳台,没想到在铁艺小桌上端正地坐着一只白兔子。

  “我靠……”

  简隋英趴到栏杆边上往楼下看,怎么也不能是这兔子能爬上来的,还不如说是天上掉下来的呢。

  简隋英回过头,兔子红彤彤的眼睛还看着他,一副懵懂无邪的样子,可爱极了,然而简隋英天生不咋喜欢小动物,用高尔夫球杆轻轻戳了戳它,“去去,别在我家阳台上。”

  兔子退后一步,不太乐意地看着他,你没看见这是十七楼?我怎么下去?

  简隋英怎么也想不通这兔子是怎么凭空出现的,也许是从左右邻居家窗台上跳过来的?

  任简隋英怎么戳它,兔子都守着桌面不动弹,企图萌混过关,简隋英还真抱着胳膊看了它一会儿。

        这兔子毛发真漂亮,看着就很软很蓬松,也没有丝毫的打结或者脏污,就像有人天天打理一样。

  简隋英倾向于它可能是谁家的宠物,也就不动武驱赶了,默默地把阳台门一关,等着有谁发现宠物不见了出来寻找,或者兔子自己玩够了原路返回。

  谁知,那只漂亮兔子就那么一动不动地坐在桌上了。

  

  

  

2.

  “哗啦啦……”

  随着夜幕降临,刚刚还晴朗的天空中忽然下起了大雨,噼里啪啦地声势浩大。

  简隋英想关了电视上楼洗个澡,脑子里电光火石般地闪了一下,想起来窗台上还有只兔子。

  他连忙走到阳台边,隔着玻璃门看见一团白球可怜兮兮地缩在门边,似乎是想进来但是被玻璃门挡住了。

  简隋英犯了难,就这么把它关在外面又有点儿不合适……

        就在这时,兔子的耳朵动了动,就像察觉到他了似的,转过身子,鼻尖轻轻拱了拱玻璃门,一副小心乖巧的样子。

  “啧……”

        简隋英只好打开门,把那团湿漉漉的毛球拎进了家里,也不管对方能不能听懂,命令道:“今晚哥就收留你一下,不许乱跑乱动弄乱东西啊……”

  小兔子被他不算温柔地拿在手上,两只长耳朵怂巴巴地垂着,也不知道听懂了没,居然真的乖乖地一动不动。

  简隋英左看右看,还算满意,主要是这兔子太干净了,不然他也不会把他放屋里来。

  “我先给你找个地方待着嗷……”简隋英左看右看,拿了个沙发抱枕放在桌上,把小兔子放了上去。

  兔子被放上去以后就安静地趴了下来,整只兔缩成了一个小兔团,圆溜溜的眼睛盯着简隋英看,讨喜极了。

  于是简隋英顺手就呼噜了一把兔子的脑门,温热柔软,兔耳朵还会乖巧地顺下来配合他。

  “嘿,你这小东西还挺有意思。”简隋英又rua了几下兔子头,随即上楼洗澡去了。

  

  

  

3.

  李玉是月宫现任玉兔,因为长得漂亮,曾经陪嫦娥姐姐一起上镜过月宫宣传海报。

  前不久,他下凡办事儿,在人间遇到了简隋英。彼时的简隋英还是个小孩儿,也就四五岁大。

  奶团子简隋英发现一只兔子在自家后院的时候,高兴极了,谁让家里没什么人陪他玩。于是,他由简夫人带着,给兔子喂吃的喂水,天天守着后院看李玉什么时候再来。

  李玉习惯了这对人类母子的亲近,也深深地记下了简隋英盛着笑意的脸庞,长得像他命中注定的老婆。

  ——哦,兔子的族群本身就是开放的性向,李玉也不例外。

  不过李玉没有在人间停留太久就被召回去了。

        回到月宫,他也天天从云头往下看,看着小包子年复一年长大,小包子脸越来越明媚,总的来说还算无忧无虑。

        直到十四岁这年,他看见那位夫人去世了。

  李玉发现简隋英开始变得不一样了,就好像一夜之间长大了,也孤独了,克制了。

  李玉突然心疼起了他家小孩儿,专门去求得嫦娥作法,换得一天月圆。

  那天夜里,简隋英坐在房间里一个人想妈妈想得偷偷掉眼泪的时候,忽然看见了皓月当空,比哪年中秋都要大要亮。

  他愣愣地看着天上,隐隐看见月亮上明暗斑驳,像是妈妈侧脸的模样。

  ……

  再后来,李玉便告假了。

  天上一日,地上一年。

  他偷偷躲了百日清闲,足以下凡与简隋英共度人世一生。

  不过李玉很快发现简隋英这厮跟小时候的差别也忒大了。

  小时候看见他就扑上来摁住他不让他走的那个小孩儿,现在把阳台门一关舍得让他孤单一只兔待在外面。

  小时候恨不得抱着他上床睡觉的那个小孩儿,现在就把他放在一个破垫子上,一口吃一口水都也不给。

  李兔子卧在柔软的沙发抱枕上,看着二楼的眼神有些幽怨。

  

  

  

4.

  简隋英洗完澡本来准备直接睡觉,临睡前又不太放心,又下楼看了一眼兔子……主要是怕它乱跑,撞乱了家里的东西。

  出乎意料地,兔子还待在原地。

  简隋英总觉得他一路走下来的时候那兔子一眨不眨地盯着他,莫名瘆得慌。

  李玉看着只围了块浴巾凸凹有致的简隋英,心里暗想,他勾引本少爷。

  于是他跳了下来,蹦跶蹦跶地来到简隋英跟前。

  “卧槽!”

        简隋英吓一跳,连忙挪开脚,却发现兔子只是蹭了蹭他,然后越过他……上了楼。

  就是,一蹦一层台阶地,上了楼。

  简隋英连忙跑过去把它拎起来,李玉被他拎起耳朵,兔子的天性使他不自觉地双腿乱蹬,直到听见简隋英的憋不住的笑声。

  “腿真短,噗……”

  李玉:“……”

  

  简隋英拎着他,感觉这兔子还挺有意思的。就逗他说:“你想去哪儿啊?”

  兔子的两只耳朵突然齐刷刷地弯了下去,看起来跟个天线似的,笔直地向着楼上的方向。

  简隋英:“……”

  你他妈不会是听懂了吧。

  简隋英吓得差点把他从楼上甩下去,结果兔子适时地挣扎起来,一下就从他手上掉了下去,灵巧地落地,一点儿都没伤到。

  李玉身手矫健地往楼上跑,愣是晃过了简隋英,等简隋英跟着它一路走到卧室门的时候,兔子已经跳上床卧了下来,一副不打算挪窝了的样子。

  “靠,你当这是你家呢。”简隋英奇怪极了,这兔子也太通人性了,还知道睡觉要上床啊?原主人是不是太惯着它了?

  不过,想到现在那么多把宠物当祖宗供着的例子,简隋英也没多想,只是走过去把兔子拎下床:“去去去,再上床把你丢卫生间里关着了啊!”

  兔子看着他,莫名地让简隋英感觉到了一丝委屈,莫名地把简隋英盯出了一丝愧疚。

  “……别想。这是老子的床。”

  简隋英说完都想乐了,他居然跟兔子讲道理。

  兔子果然一副听不懂的样子,又往床上蹦。而且两米五的大床,它卧在床头最边上,十分懂事,给简隋英留足了位置。

  简隋英又看了它一会儿,兔子卧在床边,雪白的皮毛纤尘不染,长长的耳朵服帖地顺在头顶,闭着眼睛,一副“我已经睡了”的模样。

  简隋英啼笑皆非,这小家伙怎么这么会耍赖呢。

  “……算了。”简隋英自言自语地上床,拉过被子:“要是敢在我床上拉屎……我明天早餐就吃麻辣兔头。”

  假寐的某只兔子暗戳戳地抖了一下毛。


5.

  第二天早上,简隋英感觉脸上有毛茸茸的东西轻轻拂过,柔软极了,弄得他痒痒的,睁眼一看,眼前是一个大毛球,顶着一对长耳朵。

  李玉见简隋英醒了,三瓣嘴咂摸一下,停止了偷亲的行为,红宝石似的眼睛无辜地看着简隋英。

  简隋英迷迷糊糊地看了一眼手机,发现差不多到该起床的时间了,他打量着枕边雪白的兔子,溜光水滑的皮毛在清晨透亮的天光下更加漂亮,吸引得简隋英忍不住伸手去摸了摸,光滑得像一匹绸缎,手感上佳。

  好软,简直让人想把整张脸都埋进它的毛里,说不出来的舒服和享受。

        简隋英撸了几下兔子,然后就心满意足地起床去洗漱。等他收拾好下楼,发现兔子已经跳上餐桌端坐着了。

  真是成精了。简隋英想笑。

  作为长期单身独居男性,简隋英却不太会做饭,最拿手的东西就是简单的叠三明治,因此家里倒是有不少生菜。

  他找出几片菜叶子试着喂给兔子,刚一凑近,兔子就“卡擦卡擦”地吃了起来,三瓣嘴一动一动,胡子微颤,看起来吃得很香,都给简隋英看饿了。

  简隋英抽出椅子坐下,边啃超市的面包,边看着兔子吃东西。

  “我今天要上班,你在家待着嗷……”简隋英一边看着生菜没几下就皱起来消失在兔子嘴里,一边自言自语:“不过,我也希望我回来的时候你已经回你家了。”

  李玉装成是一只平凡兔子的模样,卖呆装傻,也不乱看,一门心思啃着菜叶。

  简隋英最后揉了揉它的脑袋,敞着自己家阳台的门,然后出门上班去了。

  

  在公司处理事情之余,简隋英抽空想,也不知道今天晚上回家还能不能看见兔子了,它玩够了也该回去吧……虽然它看起来好像很黏着自己。

  感觉自己对兔子都那么上心,简大少自嘲地笑了一下,最近真是有点寂寞了啊。

  下班以后,简隋英开着车,快到家门口的时候,突然看见街边突然开了一家色彩缤纷的宠物用品店。

  也许是想到家里有只兔子,简隋英鬼使神差地停了车,准备下去买点兔粮之类的。

  

  

  

6.

  “您好,先生,请问需要什么。”

  店里唯一的店员迎了上来,那声音通透磁性,简隋英看见他的那一瞬间,突然就有些走不动道了。

  那是一个年轻的男人,个子很高,模样极其清俊,皮肤白皙,黑眸透亮,虽说长得好看,身材却修长健硕,整个人十分漂亮英挺。

  他穿着休闲衬衫,系着连体的白色围裙,围裙上还印着宠物店的logo,一只可爱的卡通兔子头,看起来青春洋溢。

  简隋英的眼睛差点掉人家身上,回神以后才想起来:“我……买点兔粮。”

  李玉微微一笑,这一笑又给简隋英看愣了,心说这店长也太年轻太好看了,要不是修养撑着,简隋英都想直奔主题说你别开店了我愿意包你这辈子吃喝不愁。

  “请问是什么品种的兔子?几岁了?”

  “呃……”

        简隋英被这一问,绞尽脑汁回忆了一下,发现他也认不出来那个兔子什么品种,于是试图形容:“耳朵…挺长的,白色的毛,眼睛是红的……”

  简隋英说完才觉得自己这话给别人听了有点像脑子不好使,有些局促地笑了一下:“我捡的,恩,认不出品种。”

  “那就拿这种吧,有点贵,不过比较好吃。”

        李玉看上去好像没有在意,从三层货架顶端拿了几袋兔粮。语气里的惯常听得简隋英一愣。

  这话说的,怎么跟他自己吃过兔子粮似的。

  不过简隋英哪在乎小美人说这些,他又不差钱,就把店里最好的兔粮都拿了几袋,堆了一后备箱。

  “你对宠物挺好的。”李玉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他身边来了,简隋英近距离看着他俊俏的脸庞,觉得口干舌燥,好像变成了高中刚毕业的毛头小子:“恩……还好吧。”

  “其实动物很看重关爱,你对它好,它就会记得,并且喜欢你。”李玉那双眼睛里满是温和,简隋英不自觉地放松了心情:“这是你一个人开的店吗,你很喜欢动物啊?”

  “还可以,你呢,你喜欢什么动物。”

  “我……”简隋英想说小狗吧,不过他没养过狗,想起今天早上那手感舒适的兔毛和家里那只兔子可爱的模样,简隋英就改口说:“兔子吧。”

  “很巧,我也喜欢。”李玉看着简隋英说:“你刚刚说兔子是你捡的?那你大概不清楚兔子的习性吧。我们加个微信吧,有事情你可以直接问我。兔粮吃完了也可以线上购买。”

  简隋英在心里嘀咕好几遍了也没想到什么话题能要到李玉电话,这下都没想到还有这样的好事儿,立马就跟小美人互换了微信。

  “我叫李玉。”

  “这名字……”简隋英低笑道:“别的男人叫这个名字肯定很怪,但是放在你身上,就越品越有味道。”

  

  


7.

  简隋英哼着曲一路开车回去,两手拎着一堆兔粮,艰难地开了门,打开灯一看,屋子里却没有那一团白。

  阳台门敞着,空凉凉地灌进夜风,许是真的从简隋英给它留的门走了,玩够了就回家了。

  简隋英无奈地看着自己两手的兔粮,自言自语地道:“小兔崽子…害老子买这么多……”

  算了,也是为了小美人冲业绩嘛。

  简隋英没啥心理负担,比起好玩的兔团子,活生生水灵灵的李玉肯定更得他心意,短暂地失落以后,他就把兔粮收了起来。

  洗完澡回到床上,简隋英再次心里痒痒起来,拿出手机,给李玉发了一条微信。

  :睡了吗?

  他等啊等,却不见李玉回复 简隋英没趣儿地把手机丢到一边去了,一翻身,却看见卧室阳台上有个窸窣的白球。

  简隋英连忙拉开床头灯,走到阳台,那只兔子见到他,耳朵“扑”地就立了起来,似乎很高兴。

  “你怎么又跑来了,当这儿是你家了啊……”简隋英面上嫌弃了几句,却不可否认他心底还是喜欢这个小家伙的。

        有它在,自己都不无聊了。

  兔子乖乖地卧在地毯上,简隋英难得温柔地没拎着人家耳朵,而是把它抓进了怀里抱着下楼了:“饿了吧,尝尝哥给你买的高级兔粮去。”

  怀里的兔子像是听懂了似的,兔子头轻轻蹭了两下简隋英的衣襟,十分依恋。

  简隋英用手指逗着它,兔子只拿嘴轻轻蹭,决不开口咬他,贴心乖巧,简隋英十分满意,随口说:“再找不到主人我可就收养你了,你到底有没有人养啊?”

  兔子抬起脑袋,居然像模像样地摇了摇头。

  简隋英“噗嗤”一笑,心想,既然那么有缘,他就把兔子留下来好了,日后若真有主人找上门,他再找人家买下来吧。

  难得有这么讨人喜欢的小玩意,简隋英找了个碗,把今天刚买的兔粮倒出来一点放在兔子面前,兔子低下头吃着,发出了嘎吱嘎吱的响声,耳朵垂在两侧,露出一块脑门对着简隋英。

  简隋英拿手指一下一下地摸着兔子头,兔子也不在乎,专心吃饭,简隋英看着它,微微一笑:“我还没给你起名儿吧。”

  李玉闻言,终于从食碗里抬起头,三瓣嘴一鼓一鼓地嚼着,好奇地看着简隋英,不知道他能起什么名字。

  简隋英看着它雪白的皮毛,思索片刻,无端想起傍晚那个惊鸿一见的男人,同样温柔清俊,纤尘不染。

  “你这毛这么白,都赶上白玉了,你就叫……叫玉玉吧。”

  李玉心里一动,兔头轻轻蹭了一下简隋英的手。






#玖肆

为通畅行文,与兔子习性有悖的地方就解释为玉兔是神仙不受限制。另外李玉兔设的品种如p2就是普通的中国白兔。

简隋英日常撸兔be like ①


简隋英养兔子be like ②


李玉撒娇be like ③

评论(82)

热度(2851)

  1. 共1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