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肆

人生有梦,各自精彩

【李简】以你之名(尾声)

#前期互穿虐心的桥段全部都删节    已完结

#简隋英早上醒来以后发现镜子里那张脸正是他心心念念的李大美人,另一边,李玉对着两米五的简家大床陷入了沉思……

点此返回第一章 

  李玉和简隋英并肩坐在佛堂偏殿,等着寂空大师沐浴更衣。

  等得实在无趣,简隋英悄悄勾起李玉的手指,小声说:“也不知道靠不靠谱。”

  “安心吧,来都来了。”李玉安抚地揉了揉他的手,往窗外望去,山顶的视野开阔,虽是深冬,仍一片青葱。

  两人悄悄咬着耳朵,没多久,偏殿的门便开了,走出一个鹤发松姿的老者,步步稳妥,确有几分仙风道骨,见到他们,寂空施礼后颔首道:“二位施主,老衲已明二位困顿,随我来。”

  两人对视一眼,都有些惊讶,随即便跟在寂空大师身后。

  走过弯弯绕绕的花径和几处禅房,最后来到了一处空旷无人的地方。

  简隋英直白地问:“大师,我们俩这个情况能彻底解决吗?”

  寂空抚着长长的胡须,莫测一笑:“你们可知,被红鸾星选中的一对璧人,是多难得的福气。”

  两人不由自主地看了一眼天上,但是此刻是白天,除了蓝天白云什么也看不见。

  “您是说,我们俩这……这事儿是天定的?”简隋英挑眉,感觉这也太玄乎了,不过他转念一想……这事本身也不像唯物主义范畴的。

  毕竟都亲身经历过更匪夷所思的,这个解释,好像也不那么难以接受。

  “也可以这样理解,总之是好事。”寂空大师双手合十,微笑道:“红鸾星动,促成良缘,不信,你们可自己回想,这场遭遇是否促进了二位修成正果。”

  简隋英思索着,忽然感觉李玉垂在身侧的手忽然抓紧了他。

  李玉抬头看向寂空大师:“那,请问大师该如何解决此事,以后还会时不时地互相穿越吗?”

  “既然已经佳偶成双,姻缘落地,想必是不会了。”寂空大师说罢,从手袖里拿出两串白水晶递过去,“我为二位净化了水晶,此水晶是我佛门七宝之一,镇魂聚神,拿去佩戴数月即可。”

  李玉恭敬地接了过来:“谢谢大师。”

  “不称道谢,日后若有缘,自有机会还愿。”寂空大师再次向两人施礼,然后就转身离开了此地。

  

  简隋英目送大师离开了,才拉了一下李玉:“这玩意儿我们俩也不好白拿,我看大师应该也不肯收钱,我们干脆去前殿捐点香火吧。”

  李玉反手握住他的手,两人手上发水晶串碰撞发出一声脆响,他低笑着说:“好。”

  简大总裁大手一挥,直接捐了五万,上香的时候他跟李玉一人一柱,旁边的小沙弥提醒道:“本寺甚灵,施主若有所求,可以许愿试试。”

  出了寺庙,两人往下山的路上走,这座山还有些出名,路上不少游客。

  简隋英欣赏着路边的景色,用力地呼吸了几口新鲜空气,心旷神怡,随口问李玉:“诶,你刚刚许愿了吗?”

  李玉转头看了看简隋英,轻声说:“有你,别无所求。”

  “这还差不多。”简隋英微微仰起下巴,得意道:“要是有了我你还想求这求那的,佛祖都要怪你贪心。”

  “那我的试用期是不是可以提前结束了?”

  简隋英笑着瞥他一眼:“想得美。我还没享受够呢。”

  李玉打量着他,突然一伸手,揽着简隋英的腰把他抱了起来。

  “我操……”简隋英被骤然的失重感吓了一跳,下意识伸手勾住李玉的脖子。

  “靠,快、快放我下来!这儿全是人!”简隋英的小腿试图从李玉臂弯处挪下来,李玉察觉他意图,把怀里的人掂了一下,笑道:“快答应我,不然我就抱你下山。”

  “你抽什么疯啊快放我下来!李老二!丢死人了!!”

  身边的游客虽然不多,但这条路时时都有人经过,简隋英可受不了大庭广众地被李玉抱着,还不如跳崖算了。

  李玉难得笑得那么开心,紧紧抱着简隋英,朗声说:“我喜欢你,简哥,答应我吧!”

  “我他妈……”简隋英耳廓都红了,一半紧张的,一半被李玉的表白臊的。

  “简哥,答应我!”简隋英在他怀里比他还高一点,李玉微微仰起头,与他额头相贴,念咒似的叨叨:“答应我,答应我,快答应我……”

  “靠……”简隋英受不了地躲开他,“我答应!你快放我下来!”

  “耍赖是小狗!”李玉又激动又高兴,抱起简隋英转了个圈,吓得简隋英紧紧抓着他,怕自己一个不注意被这小子摔死。

  “我看你才是属狗的,快放我下来!”简隋英挣扎起来,李玉怕他受伤,只好恋恋不舍地把他放了下来。

  简隋英两腿沾地,立马扑上来揪起李玉的脸:“你长本事了啊,还学会威胁我……”

  李玉也不反抗,顺势搂住简隋英的细腰,一张俊脸在简隋英手下被“折磨”得不成样子,简隋英闹够了,松开手,李玉的脸颊都带上指印了,眼底的笑意却明亮得很。

  “玩够了?”

  简隋英最后揉了揉他的脸,撤开手,轻哼一声。

  李玉眨着眼:“简哥,我很高兴。”

  简隋英终于忍不住扭头道:“宝贝儿,你是不是傻呀。”

  “喜欢你才让着你,我不傻。”

  简隋英看着他,李玉眼底的情愫丝毫不掩饰,满满的爱恋,坦诚,又温柔。

  胸腔里突然被填充得满满当当,酸甜发胀,那一瞬间,简隋英就觉得自己栽了,彻底栽了。

  算了,栽就栽吧。

  简隋英看着面前貌若冠玉的青年,也许真的要感谢这场缘分,让他们相知相爱,从此以后,他再也不是一个人了。

  ……

  两人并肩走在长长的石阶上,不顾别人注目地牵着手。走着走着,简隋英突然感叹道:“我突然觉得,有这场灵魂互换也挺好的,不然,我都不知道猴年马月才能走到现在这样。”

  “大师都说了,我们俩是红鸾星助攻,天生一对。”

  “那肯定,全天下都没人比我俩更配。”

  李玉但笑不语,心中甜蜜油然而生。

  其实他刚刚瞒了简隋英,在佛祖面前,他还是许了一个愿望的。

  

  愿佛祖保佑,我与隋英岁岁平安,此生欢度,永不分离。

  

  

  

  

  

  

#全文终

#玖肆

  


以你之名(出柜番外)已经写好了!点这里!! 



  一口气写完好爽啊……感谢这些天陪伴的朋友,谢谢你们喜欢!

  完结啦,第一次写长篇捏,虽然只有五万字但还是很有成就感的说,抓个人请ta喝奶茶吧!

评论(118)

热度(70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