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肆

人生有梦,各自精彩

这个医生有点H(7)

#清冷禁欲医生李玉x白领简隋英

#好喜欢这章我要说纯爱是最吊的啊啊啊小情侣……

  

  简隋英在陌生的酒店里醒来时头疼得像被人开了瓢。

  他茫然地看着天花板,好半天才想起来昨天晚上的经历,醉宿后打了架,又被摁在巷子里操了几个小时,结束以后李玉默不作声地给他穿好衣服,架着腿软的他在酒店开了房,然后走了。

  简隋英说恨吧,当然恨,好不容易要忘了李玉,结果他又不知好歹地出现了,甚至对他说了一句喜欢。

  李玉喜欢他。

  他没忘记自己当时以为要被陌生人强上时有多屈辱,知道是李玉以后又有多如释重负,简隋英忍不住自嘲,原来他也已经非李玉不可了,可是喜欢又怎么样呢,这个世界上如果凭喜欢就能办成事儿,就不会有这么多遗憾了。

  简隋英休整一番,洗了个澡,然后才离开酒店,退房的时候发现房费已经预付了,简隋英没说什么,拎着外套走了。

  ……

  

  一转眼过了一个月,那次小巷里的性事是简隋英最后一次见李玉。

  中秋节放假,街上热闹非凡,简隋英买了一大堆东西回了家,李蔚兰嗔怪他又买这么多,简隋英笑嘻嘻地说过节嘛。

  晚上,简隋英跟妈妈坐在桌前吃火锅,万家团圆的日子,窗外挂着一轮金黄的圆月。

  “前几天新羽来过了,跟我说他们一家过中秋要去旅游呢。”

  “那咱也去呗,我等会看看票,您想去哪儿啊。”简隋英吃着涮肉作势拿手机,李蔚兰摇摇头,眉宇间隐约有洋洋得意的意思:“我才不去呢,我跟蔚芝打赌说过节人多,她还不信,我啊,等着看他们一家在路上堵车闹心。”

  “妈,你真是……”简隋英乐了,他妈真是越大越像小孩了,他收起手机点点头:“那就不去,咱们俩过,明天我带你上西单买衣服去。”

  “行。”李蔚兰很高兴,然后举起一旁的酒杯笑着说:“来,今天中秋节,妈妈祝你平安快乐,工作顺利。”

  “妈,祝您身体健康,开开心心,争取给我找个后爹。”

  “说什么呢你!”

  “嘿,别当我不知道那个做珠宝设计的男的天天找你跳广场舞,人我看挺老实的,又有气质……”

  母子俩就着酒和菜聊天,电视上播着联欢晚会,气氛融洽极了。

  简隋英喝的有些多,正醺然之际,李蔚兰又不经意地说起了让简隋英相亲的事情。

  简隋英夹菜的手微微一顿,气氛暂时凝滞了片刻。

  李蔚兰微不可闻地叹气,见状没有继续说下去,而是转移话题道:“牛肉丸好了,快吃吧。”

  简隋英淡笑,点点头。

  他二十七了,他也知道他妈是为他好,可是,可是他就是没有合适的人。

  唯一合适的是个男人。

  不知道是喝多了还是怎么,简隋英看着母亲鬓角藏的白发,又想起虚无缥缈的也许是初恋的某人,忽地有一丝鼻酸。

  为什么世界上难以权衡的事情那么多,为什么得到一种幸福就必须失去另一种。

  “妈。”简隋英不动声色地压下了情绪,转而说:“今天过节,咱再开瓶酒吧。”

  李蔚兰没有拦他,于是简隋英喝了很多,也又絮叨地说了很多,但都是些工作上的事,简隋英没跟妈妈提过任何关于李玉的事情。

  他是一个拿得起放得下的人,第二天早上醒来,一切都和以前一样。

  简隋英走出房门,打着哈欠跟李蔚兰说早上好。

  “去去去,早餐在桌上。”

  吃完早饭,简隋英在客厅沙发上找到了自己手机,昨天晚上喝多了光顾着睡觉去了,打开一看,收件箱里满满塞着熟人同事朋友各种各样的中秋祝福,简隋英点开挨个回复,突然看见了一个没有备注的号码,只有一句简短的“中秋快乐”。

  简隋英不知道对方是什么人,于是客气地回了一句。

  “同乐。”

  中秋节依然要值班,李玉清早接了一台手术,从手术室出来以后已经中午了。

  他靠在医院的走廊里,盯着刚刚发出去的短信发怔,过一会,手机自动切了锁屏。

  锁屏的照片是一个俊美的男人,那是一个下午,两人做完以后简隋英懒洋洋地窝在他怀里小憩,李玉拥着他闭上眼睛,等睡醒以后金灿灿的阳光不知何时铺满了卧室,简隋英在他怀里酣眠,像等人来吻醒的王子。

  他当时拿手机把这一幕拍了下来,再后来设置成了锁屏。

  “李医生中秋快乐啊!”路过的同事递给他一个月饼:“呐,主任发的月饼,人人有份。”

  他回过神,接过月饼微微颔首。

  “谢谢,同乐。”

  李玉把手机收起来揣进兜里,转身走向办公室,思念的情绪持续的时间很短,执念却很深很深。

  没想到过了几天,心心念念的人竟出现在他眼前。 

  

  

  李玉午休准备去吃饭的时候,一人突然从大门口进来,重重撞在他肩膀上,极快地说抱歉,毫不犹豫地继续往前走,李玉擦肩而过时无意瞥见那人侧脸的轮廓,于是骤然停步回望。

  那竟是简隋英。

  简隋英背着一个妇人,神情慌张,李玉脑子里白光一闪,回头喊了他一声,简隋英好像没听见,他立刻转身追了上去。

  “简隋英——”

  “……”

  简隋英的大脑已经完全失去了思考的能力,骤然看见李玉时毫无反应,半秒后才迟钝地认出他。

  简隋英上班途中突然接到邻居大妈的电话,说他妈妈晕倒了。

  简隋英马不停蹄地请假回家,送李蔚兰来医院的路上遇到午高峰,简隋英又担心又焦急,几乎快失去理智了,在路边停下车,直接背着妈妈跑到医院。

  “发生什么事了?”

  此时此刻任何人愿意施以援手都好,简隋英认出李玉以后就像终于找到了一个可以信任的人,眼眶瞬间红了。

  “我妈…她……”

  简隋英此刻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完全失去了平日的冷静,大概太急于表达,说出来的话反而变得语无伦次:“邻居给我打电话,说她在家门口晕倒了,我回去就看见她倒在地上,送她来的路上还堵车……”

  李玉很快反应了一下,伸手扶住他的肩膀,“好,我知道了。”

  简隋英有些茫然地看着他。

  李玉语速清晰地说:“我去帮你挂个急诊,你先顺着这个楼梯上去,左转第一间诊室,带阿姨去做个检查。”

  “突然晕倒有很多可能,不一定是大事。”李玉的声音低缓有力,像一针强心剂一样稳定了他的情绪,简隋英原本高高悬着的心在李玉的目光里猛烈地跳动几下,然后慢慢地落回了实处。

  他很低地说了一声,好。

  李玉看着简隋英,很想就这样扶着他的肩膀把他抱进怀里,但现在不是时候,他只是点点头:“快去吧,我马上去找你。”

  “……谢谢。”简隋英深深看了他一眼,转身背着李蔚兰走了。

  

  

  “患者还好,只是低血糖导致的眩晕,很快就会苏醒。”医生走出病房,但是表情并不是非常放松,而且略带严肃地看着简隋英。

  “但是我们看了她的身体数据,她身上似乎有一些病变的倾向。”

  “这是什么意思?”

  “具体的还不清楚,需要做进一步检查,但是家属最好做个心理准备,我们估计,可能是肿瘤。”

  “您…您说什么?”

  医生同情地看着简隋英,拍了拍他的肩膀:“年轻人,先带你妈妈去做个检查吧。”

  ……

  李蔚兰醒过来以后听说自己要做检查,似乎有些不情愿:“可是我想回家。”

  “妈,”简隋英压下心里的酸楚,尽力说:“做个检查才能放心回去呀。”

  李蔚兰微微叹气,拗不过简隋英,只好答应:“行吧。”

  接下来的一天,简隋英都待在医院里。

  各种各样的检查,有些项目简隋英根本看不懂,反正医生说什么就是什么,他只能到处排队,缴费,取单子。

  而李玉一直陪着他,替他忙了很多事,不然只怕简隋英一个人还要更分身乏术一些。

  简隋英独自坐在CT室门口等最后的结果,盯着地板发呆。

  视野里出现一只很好看的手,简隋英抬头,李玉问:“饿不饿。”

  简隋英摇头,忙了半天,胃里早就饿得过劲儿了,何况检查还没有结果,他吃不下,只是拼命祈祷这一切都是虚惊一场。

  简隋英闷声:“你快去吃饭吧,都已经晚上了……今天多亏你了。”

  “我也不饿。”李玉在他身边坐下,然后递给他一杯热饮:“我知道你吃不下东西,喝点巧克力补充一下热量。”

  “谢谢。”简隋英已经说不出别的话了,沉默地接过杯子,热巧克力很浓很香,他满嘴都是甜味,心里却更苦了。

  李玉不愿意他总是跟自己说谢,可是他们的关系,像简隋英说的,已经结束了。

  简隋英突然低声说,“你怎么就买一杯。”

  “我不爱喝巧克力。”

  简隋英把杯子递给他:“喝点吧,补能量。”

  李玉顿了顿,接过杯子,就着简隋英喝过的杯口抿了一口。

  他还想说什么,但是此时诊室的门开了,简隋英立刻反应过来,连忙起身迎上里面走出来的人。

  “是脑肿瘤,去办个住院手续吧,肯定是要做手术的。”

  简隋英怔愣地没有回答,李玉看了他一眼,对医生点点头:“报告交给我吧。”

  “你是哪个科室的?”

  “外科。李玉。”

  医生看了李玉一眼李玉的白大褂,于是就把报告留给他了。

  医生走了以后,简隋英方才声音艰涩地开口:“我先去,看看我妈。”

  李玉拍拍他的肩膀,没说话。

  简隋英深吸一口气,推开病房的门。

  他的亲爹走得早,只有他跟李蔚兰相依为命,如果妈妈真的出了什么意外,简隋英都不知道自己会怎么样。

  当简隋英尽量用最轻描淡写的语气告诉妈妈这件事的时候,出乎意料的,李蔚兰的神情也非常平和,一点也不惊讶地接受了,甚至还开了个玩笑,“我就说怎么头痒痒的,原来是长脑子了。”

  简隋英维持的淡然差点崩溃,李蔚兰看着儿子的眼眶发红,心里叹气,握住简隋英的手。

  “妈、”简隋英拉着李蔚兰的手用力握了握,强撑着不让自己在母亲面前示弱,而是转移话题说:“你饿不饿,我、我去给你买饭。”

  “行,记得多要辣的菜。”

  “……好。”

  

  出了病房简隋英终于维持不住,靠在墙壁上,眼角慢慢湿了。

  有人抱住他。

  那个怀抱久违而温暖,简隋英忍不住把头埋在李玉颈窝里,声音哽着,含糊地说:“我妈怎么会有肿瘤呢……”

  “她平时身体很好的、天天出门跳舞锻炼……我妈受了那么多苦才把我养大,怎么到老了都不能享福啊——”

  李玉从来没见过简隋英这样无助的样子,心里某个地方狠狠一疼,紧接着不假思索地屈起手指轻轻抹掉简隋英眼角的泪珠。  

  “我妈怎么这么乐观啊…她比我乐观多了……李玉,你说我是不是很差……我还要我妈来安慰我……”

  “你不差,你很坚强,非常棒。”李玉低声说着,轻轻拍着简隋英的背,“你妈妈会平安的,我看了报告,良性垂体瘤,做手术就好,很高的成功率,你放心。”

  简隋英鼻子发酸,不再说话,控制不住地回抱紧李玉,仿佛在这个人面前才能肆无忌惮地倾泻自己,李玉也耐心地拥着他,不断安抚他。

  简隋英在李玉颈窝里闭上眼睛,一时间褪去了悲伤的潮涌,另一种更汹涌的感情徒然掀起了滔天巨浪。

  以至于他忍不住抬起头,吻上了李玉的嘴唇

  

  

 

   

  

#玖肆  

  

评论(15)

热度(2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