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肆

人生有梦,各自精彩

七 玉 一 简

# 情 人 节 七 玉 记 /沙雕贺文六千字一发完

#婚后简隋英家里出现了六个来自平行时空不同身份的李玉,有的喊他老师,有的自称是他的养父,有的来自民国,有的穿着古装,有的是神仙……有的甚至是一匹狼


  “你再说一遍,你是谁?”简隋英表情奇异地看着眼前穿运动服的男孩儿,哪怕对着那张熟悉的脸答案已经昭然若揭,他还是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实。

  “老师,我是李玉。”

  事情还要从五分钟之前说起。

  今天是情人节,简隋英和李玉两个人都没去公司,李玉说今晚在家准备一个烛光晚餐,出去买菜了,让简隋英睡个午觉,然而没过多久简隋英就被敲门声吵醒了。

  他披着睡衣下楼开门,睡眼惺忪地抱怨李玉怎么没带钥匙,似乎并未发觉自己迎进来的这个李玉有什么不对,应该说,这根本就不是他的那个李玉,直到李玉喊了一声老师,才把简隋英的神唤回来。

  “你,你喊我什么?”

  简隋英回过头,这才发现眼前的李玉虽然体型差别不大,但是那张脸年轻得不行,还背着个书包。

  “老师啊。”李玉奇怪地看了他一眼,简隋英终于觉得这不是他早上没睡醒,他看了一眼外面的天色,确定今天的太阳不是西边出来的,面色复杂看了一眼那个高中生模样的李玉,最后决定:“你……先进来?”

  李玉毫不犹豫地跟着他走进屋子,简隋英很快去楼上洗了把脸,换了身衣服下楼,李玉还坐在沙发上,但是已经自己找了拖鞋换好了,惹得简隋英稀奇地看着他:“你来过我家啊?”

  “当然。”李玉看着他的表情,疑惑地问:“你今天怎么了。”

  “……”简隋英不得不相信他真的是李玉,不仅长得完全是李玉高中的样子,一些姿势习惯也一模一样,但是他明显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如果不是李玉找了一个一模一样的小号来逗他玩,那么眼前的李玉,很有可能是来自另一个平行时空。

  简隋英不敢相信这样的事情居然让他遇上。

  “小李子你看清楚。”简隋英深吸一口气,指着自己:“我是做生意的,不是你老师。”

  李玉凝眸片刻,表情变得有些难过,隐隐透露着一丝委屈,低低地说:“你是我的老师,我喜欢你很久了,我们都在一起两年了,我就要高考了,你……不认识我了吗?“

  这句话的信息量也太大了,简隋英听完眼睛都瞪直了,无法想象另一个世界里自己和李玉拿的是什么剧本,他刚想说话,门铃又响了。

  谢天谢地李玉终于回来了,简隋英赶紧起身去开门:“李玉!”

  “你快进来看看,家里多了个……”

  简隋英没说完就感觉不对,李玉出门穿的不是这身衣服啊。

  眼前的李玉一身西装,看起来成熟稳重,年纪好像跟简隋英差不多大,优雅得体,看着他的眼神十分宠溺,开口的话却让简隋英更崩溃了。

  “隋英,想爸爸了吗。”

  “……”

  屋里那个男高李玉也跟着走过来,看见李玉的时候惊讶极了。

  英砸,开门,爹地。

  

  客厅里变成了三个人坐在一起。

  “你的意思是,我十二岁的时候爷爷把我托给你,你是我的……”

  “养父。”李玉无辜地说。“你前几天刚过完十八岁生日,然后我们就在一起了。”

  简隋英头皮发麻,怎么这个世界的自己玩得这么劲爆,居然还跟养父搞在一起了,不过转念一想是李玉,他又略略放心,总归没便宜了外人。

  高中李玉不高兴地靠近了简隋英一些,“老师,你喜欢他?”

  “我……”简隋英下意识想说不喜欢,但是养父李玉正看着他,他对上那充满成熟魅力的眼神,咬咬牙,转移话题说:“你们俩先别坑我,先想想你们该怎么回去,你们不是这个世界的人,懂吗。”

  毕竟是年长一些的李玉,养父李玉体贴地点点头:“我是该回去照顾我的隋英了,回去太晚,他要闹脾气。”

  高中李玉见状不服输地说:“我也要去找我的简哥。”

  就在此时,门铃又响了。

  简隋英都要对门铃有心理阴影了,屋里两个李玉想起身,被简隋英摁了回去,他自己走到门前,先从猫眼里看了一下。

  门口果然不是李玉。

  应该说,这是李玉,他穿着与周围别墅区景色格格不入的长衫,拿着报纸,就像从爱国电影里走出来的新青年。

  简隋英感觉自己的下限在不断刷新,深吸一口气,打开门问:“李玉?”

  “简哥。”李玉看见他眼神都亮了些,只是有些疑惑:“原来那别墅你不是住得好好的,怎又换了新家。”

  简隋英顿了顿:“来,你先进来。”

  李玉跟着简隋英走进屋,沙发上一大一小两个李玉同时回头。

  “介绍一下。”简隋英瘫着脸,“那个比你还小点儿的是高中生,那个跟我差不多大的自称是我爸爸。”简隋英转过头打量了一下他:“你,不会是来自民国吧。”

  “……”

  

  李玉说,他是北大的学生,简隋英是做生意的资本家,他们彼此相爱,最后一起投身反帝反封的浪潮。

  简隋英对他们发表了简短的评价:“觉悟挺高。”

  “隋英,现在是什么年代了,我们最后胜利了吗。”

  简隋英一瞬间没法忽视他眼底的光,点点头,民国李玉看起来非常激动和喜悦,“人民的力量胜利了,我就知道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

  简隋英叹了口气:“你先想想自己怎么回去吧,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啊。”

  话音刚落,门铃又响了。

  “我草了没完了是吧!”

  简隋英又气又急,冲到门口开门:“我就不信还能有什么款——”

  “式……”

  门外站着李玉,但是长发束冠,腰悬佩刀,圆领蟒袍。

  见到简隋英震惊的表情,李玉的表情疑惑了一瞬,随即恍然。

  “这就是仙界么,跟本座想象的相去甚远。”

  

  短短二十分钟,客厅里已经坐了五个人。

  “诸位所言当真?”

  所有李玉一起点点头,古代李玉不适应地坐在柔软的沙发上,眉头微皱。

  简隋英已经听他讲完他们的故事了,这个世界的李玉来自古代,是个锦衣卫,李玉称他是仙尊,简隋英一开始还茫然,后来听李玉的描述,才后知后觉那个世界的自己应该是一个穿越到古代的现代人。

  看古代李玉的模样,显然被他吃得死死的,丝毫不怀疑,行,不愧是他简隋英。

  大的小的,民国的,现在还来了个古代的。简隋英头疼不已,在门铃第六次响起的时候他已经自暴自弃了,拉开门之前做好了各种各样的心理准备。

  但是打开门的这个李玉出乎意料地正常。

  他穿着舒适的衣服,整个人利落清爽。

  简隋英松一口气,好歹是现代人,再来个什么皇帝锦衣卫的他可受不了。

  李玉看见他以后微微一顿,随即敏感地说:“你……不是隋英?”

  “不错,你是反应最快的一个。”简隋英点点头,一副孺子可教的模样,他拉着李玉进来,走进屋里,一屋子各式各样的李玉都盯着这个新来的。

  民国李玉挑眉:“阁下又是什么身份。”

  那个看起来最正常的李玉,微微一笑。

  “在下,月宫玉兔。”

  

  “这到底是什么事儿啊……”简隋英往沙发上一趟,听着自称玉兔的那位跟其他李玉讲述他和他的简隋英之间的爱情故事。

  他本来是天庭公务员,下凡遇到简隋英就对上眼了,翘班来到人间,化形为兔,成了简隋英养的宠物……后来成了男友。

  这还真是一个货真价实的神仙,在场的李玉面色各异,不知道在想什么。

  门铃再响起的时候简隋英已经不想动了,随便指使了一个李玉去开门。

  没多久,只听见门口传来一声:“哪来的孽畜……”

  简隋英连忙爬起来一看,脱口而出一声:“卧槽!”

  简隋英以为自己的接受度已经被千锤百炼,无论是看见神仙还是看见什么都不会再惊讶了。

  可是别墅门口,赫然站着一匹健壮的狼。

  古代李玉面色毫不畏惧地看着半人高的狼,拔刀便要杀,有人突然喊道:“住手!”

  古代李玉微顿,最终收了势,回头看向屋里人。

  说话的是神仙李玉,他表情莫测,看了看简隋英,又看了看狼。

  “……他说,他是李玉。”

  

  那狼不客气地进了屋,冲着简隋英便扑了上来。

  简隋英平生何曾有这样的经历,那可不是狗啊,那可是狼啊,他眼睁睁看着那狼扑上来兴奋地嗅他,锋利的狼牙就离他脖子咫尺之遥,呼气声都听得简隋英头皮发麻。

  “别怕,他不会伤害你的。”

  狼嗷呜几声,神仙李玉充当翻译。

  “他说他住在森林,是狼族的王……他有一只小猫…名叫简隋英……”

  简隋英的脸色一黑。

  “他说……你身上有他的猫的味道。”

  眼看那匹狼要舔他,简隋英略嫌弃地把狼头推开,养父李玉扯了张纸轻轻给他擦脸,笑道:“隋英确实……很像猫咪。”

  “你少动手动脚。”高中李玉皱着眉把养父李玉的手推开,养父李玉看了他一眼,轻笑:“怎么,你嫉妒我。”

  “我用嫉妒你?”高中李玉哼道:“我能陪简哥到老,而你比他大了十岁,老了还要简哥照顾。”

  养父李玉不置可否地说:“我见证隋英的十八岁,可你没有这个机会。”

  “你!”高中李玉毕竟年轻气盛,经不起老谋深算的李玉这样激他,眼看两个人要打起来,简隋英一手扯着一个人的领子,“都给我闭嘴!”

  “简哥/隋英……”高中李玉略带不甘地看着他,养父李玉用目光传递委屈的意味,简隋英受不了他们俩这样看着他,嘴里骂了一句,“要打架出去打,别搁这闹。”

  “放心,我有分寸。”养父李玉抢先说完,惹得男高李玉不高兴地看了他一眼。

  简隋英叹口气,松开他们俩,一转身的功夫,却看见古代李玉不知道为什么和民国李玉吵起来了。

  “你们俩怎么卯上了!”

  古代李玉皱眉:“此人思想异端,崇洋媚外。”

  民国李玉冷嘲道:“封建余孽,冥顽不灵。”

  简隋英感觉脑仁一阵一阵地疼,抓起桌上的遥控器打开电视,把他们俩摁在沙发上,调了一个新闻台。

  “这是何物?”两人被声音吓了一跳,盯着电视的画面,同时表现出了强烈的好奇。

  简隋英忍不住翻了个白眼,“看看新中国,别打架,反正若干年后都是一家人。”

  简隋英看了看另一边,还是神仙李玉最省心,坐一边儿跟狼王李玉聊了起来。

  狼王兴奋地嗷呜,跟全世界炫耀自己的猫咪有多可爱,神仙李玉认真地点头,略带好笑地看了一眼简隋英,嘴里附和他道:“隋英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小猫咪。”

  简隋英嘴角微抽,这一对不需要他劝架,但是还是很想打人。

  这时门锁传来钥匙声,紧接着门开了。  

  “老婆我回来了……”

  李玉说着,回身把门关上,然后回过头。

  猝不及防跟五人一狼对视,李玉大脑宕机,差点脱手扔了手里的菜。

  简隋英知道这才是真正的李玉,他看着震撼至极的李玉,有气无力地说了一句:“来小李子……”

  “跟你兄弟们认识认识。”

  

  好消息是,自从李玉回到家以后,门铃再也没有响过。

  坏消息是,屋子里七个李玉,如假包换。

  

  简隋英心累,站起身跟李玉说:“你可算回来了,这一屋子你都交给你了,哥得上楼歇会儿,CPU给老子干烧了。”

  李玉迅速地反应了一下,随即点点头,“交给我吧。”

  简隋英上楼倒在床上便睡,不知道过了多久,感觉到有个人爬上了他的床。

  他睡梦里猛然惊醒,李玉安抚地吻了一下他的眼皮:“是我。”

  只一声简隋英就躺了回去,还是自己的李玉最贴心,可是简隋英依然不太踏实:“你把他们全放楼下了?”

  “嗯,没人会上来。”

  “不会打起来吧。”

  “不会。”李玉抱着他轻轻磨蹭着,简隋英好奇地问:“你怎么跟他们说的呀。”

  “也没什么好说的,只是达成了一个共识而已。”李玉笑着说:“我们都有属于自己的简隋英,并且都认为自己的隋英,是最棒的。”

  简隋英听完,不明情绪地哼了一声。

  李玉抱着他,在他耳边小声说:“老婆,今天是情人节……”

  简隋英能不知道他想什么吗,但是他稍微有些犹豫:“会不会被听见啊?那多丢人。”

  “那你就小声一些。”李玉闷笑,在被窝里抱住简隋英的腰,然后腾出一只手熟门熟路地扒了简隋英的裤子。

  “嗯……那你轻点。”简隋英哼哼着,随他去了。

  

  轻点是不可能的,简隋英憋着声音,脸都憋红了。

  弄完以后天色渐黑,李玉给他穿好衣服,吻了吻简隋英的耳廓:“下楼吃饭吧。”

  简隋英这时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谁在做饭?”

  李玉无辜地笑了:“当然是他们。”

  白得的劳动力,不用白不用。

  简隋英站在楼梯口,有些腿软,忍不住拿拳头去捣李玉的腰眼,李玉笑一下,然后揽着他下楼。

  简隋英有些别扭,想挣开他,但是李玉搂得很紧,他只好就这样跟着下楼,打眼一看,神仙李玉和养父李玉在厨房做饭,餐桌上高中李玉摊开书本老老实实地做辅导书,脚边趴着一匹狼,不远处的沙发上,古代李玉和民国李玉看电视看得正上瘾。

  此情此景该死的和谐,众人发觉他们下楼以后只是看了一眼,看见李玉的手宣示主权般搭在简隋英腰上,纷纷习以为常地转开了目光,看电视的看电视,写作业的写作业。

  “收拾一下,准备吃饭了。”养父李玉探头说了一声,高中李玉把书本收好,然后去厨房帮忙端菜。

  李玉扶着简隋英在一旁坐下,笑着说,“先等一会。”

  “什么呀?”简隋英虽然这样说,但是还是老老实实地坐着,没过多久,室内一暗,不知道哪个李玉把灯关了。

  简隋英回头看,整个一楼只留了餐桌上方的一盏吊灯,光线柔和温馨,桌上摆了满桌菜、玫瑰花和香薰蜡烛。

  “哟,还记着过节呢。”简隋英笑了,紧紧牵着李玉的手,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隋英,情人节快乐。”李玉带他来餐桌边坐下,其他人也纷纷落座。

  “咳咳。”

  餐桌上响起一片咳嗽声,看着两人旁若无人地恩爱,其他李玉忍不住出声提醒,差不多得了。

  一顿烛光晚餐七个人吃,狼王李玉在一旁大口撕扯着整块的排骨,吃得很香。

  

  吃完饭,收拾完,七人一狼重新坐在沙发上思索对策,简隋英虽然渐渐习惯一屋子人,但还是不免担心,终于开口:“可是,你们要怎么回去啊。”

  他刚说完,屋门就开了。

  所有人都转过头,简隋英惊讶地看着门口,门又不是虚掩的,防盗门怎么会自己说开就开?

  “嗷呜——”

  狼王李玉看见门以后立刻嚎叫一声,撒腿往门外跑,简隋英连忙喊李玉:“快拦住他啊,别跑到街上了!”

  “不用了。”神仙李玉淡笑:“他已经回去了。”

  在场所有人都转头看着他,古代李玉率先坐不住:“这么说,此门就是破解之法?”

  “对,穿过它便好。”神仙李玉站起身,笑着对简隋英说:“该告辞了,我的隋英还在等我。”

  “我也是。”

  “我也是。”

  一屋子李玉纷纷站起身,依次向李简两人告别。

  “简哥,我要回去继续干革命了。”

  “本座不可擅离职守。”

  “隋英在家等我,该着急了。”

  “我还要去老师家里补课。” 

  神仙李玉离开之前,回头笑道:“为了避免一些麻烦,我在门上加了些东西,他们回去就记不清今天的事情了。”

  简隋英忍不住竖起大拇指,别的不提,光是那两个异时空的就得三观震碎。

  “那你能记得吗。”李玉突然开口。

  神仙李玉笑笑:“记不记得对我和我的隋英没什么影响。”

  说完,他走出门,消失在了门外。

  

  “呼,总算解决了。”

  偌大的客厅重新变得空空荡荡,简隋英松一口气的同时,说不上来哪里觉得冷清,但是很快李玉就拉住了他:“我们还要过我们自己的日子呢。”

  “那倒也是。”

  “情人节快乐,隋英。”

  “宝贝儿,亲一个,情人节快乐——”

  

  

  

 

#玖肆

【彩蛋一千字,是其他六个李玉回去以后,有亿点伡希望lof放过】

是的,都是我写过的李玉,感觉凑在一起会很好笑,祝大家情人节快乐,点击解锁平行时空李简:

男高李玉→《私授》《偷欢》《家访》系列车 

养父李玉→《我养大的男孩说爱我》万字短篇 

民国李玉→《一顾》万字短篇 

古代李玉→《锦衣卫你》长篇 

神仙李玉→《兔兔有什么坏心眼》万字短篇 

狼王李玉→《当狼王捡到小猫咪》一发完短篇 

  

评论(28)

热度(552)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