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肆

人生有梦,各自精彩

不期(17):旧事

#15岁少年李玉提前三年遇到22岁创业期的简哥    青春年少VS意气风发

  <第一章 

  <上一章 

  一直到十一假期结束,两人都回味这段生活。

  “爷爷,您别塞这么多,我一个人住,吃不完该坏了……”

  简老爷子理直气壮地说:“谁说给你一个人的了,人家李玉不能带回家吃吗?”

  简隋英看眼李玉,心说他带回家也是做给我吃,不过又挺稀奇,看来李玉这段时间陪爷爷又下棋又说话的,把老人家哄得挺高兴,一后备箱的东西几乎都是双份儿的,李玉看起来也蛮开心,乖巧地跟爷爷道谢。

  两人的后备箱比来时还要满,载着一堆土特产回了京城,天气一天天地凉下来了。

  李玉给他的那张卡,简隋英回北京以后抽空去查了一下数,尽管对简隋英来说只是一笔小钱,但是这笔钱的数额却不小。

  简隋英知道李玉零花钱应该不少,但是一个高中生再多也多不到哪去,于是简隋英就问了李玉哪来的这些钱,李玉说他用零花钱炒股和投资,李玄也时不时会给他一些,此外还有攒下的压岁钱。

  这么说是把小金库都交给他了?简隋英听完就乐了,当时就勾着李玉脖子问他,他要是做生意给他全赔了怎么办,结果李玉特别认真地说他生活费挺多,这些钱没地方用,赔了也没关系。

  简隋英啃了一口李玉的嘴唇,低声说,冲你这句话,哥也不能让你赔。

  他感动于李玉这份心意,更感叹自己没看错人,李玉年纪虽小,对他却那么好……不知不觉间,李玉在他心里的分量越来越重,以至于简隋英被李玉抱着的时候都有些恍惚,好像在做一件以前想想都觉得天方夜谭的事情,他情窦初开至今都没有想象过,居然在二十出头的年纪就遇到了一个人,还想认真地处下去。

  简隋英心里突然有了一丝不着边际的期待,有没有可能,他真的会陪李玉长大,和一个十六岁的男孩儿有一个未来。

  ……

  

  一切都如简隋英计划的进行,经过这段时间都休整,他开始迈出了新的一步,利用手头的资产,和朋友搭伙弄了新的公司。

  仿佛又回到了一年前筚路蓝缕的时候,简隋英一下子忙得不可开交,这次又有明显不同,因为他不是一个人了。

  这天是个难得有空的周末,李玉拿着书背单词,简隋英枕在他膝上看股票,看一会儿有点儿累了,就把手机丢开,见李玉还捧着书,他伸手“啪”一爪子把李玉的书给打一边儿去了。

  “休息会儿,都看一上午了。劳逸结合知不知道。”

  李玉只好配合简隋英休息,简隋英突发奇想地追着他问,“诶你说,你跟我谈恋爱,会不会影响你学习呀?”

  李玉不免低头,有些哭笑不得:“你才想起来问这个吗?”

  简隋英看了一眼沙发角落里孤零零躺着的单词书,轻咳一声,后知后觉有点儿罪恶感,“我可记着你去年期末考试是全年级第一。”

  “嗯。”李玉摸了摸简隋英的脑袋,对方皱眉思索着,都没发现他的小动作,“万一这次期末你退步了怎么办呀,我岂不是耽误你了。”

  “不会的,我心里有数。”

  李玉这么说,简隋英肯定相信他,不过想想还是觉得挺好玩的,李玉这么多年应该都是标准的好学生吧,在家也听话,成绩也拔尖……简隋英想到这儿突然就笑了,李玉问他笑什么,他如实说:“你这么规矩的小孩儿,想不到也有早恋的时候。”

  李玉摸他头发的手不停,闻言反问:“那你第一次谈恋爱是几岁?”

  “我……”简隋英卡了一下,细数过来,他十三岁就上床了,此后就没怎么寂寞过,上学的时候有看上眼的就去追,追的到和追不到的都有,但是一直不缺人陪。

  李玉看着他,一副认真听的样子,简隋英头一回心虚,摸了摸鼻子:“那些事儿都过去多少年了。”

  “简哥,你给我说说吧。”李玉却突然很执着:“你都没跟我说过你以前。”

  简隋英有些为难,“这些事儿也没什么好说的啊。”

  “我想知道。”李玉低声说:“不止是你喜欢谁,还有别的,关于你的事我都想知道。”

  因为以前,我都不知道。

  李玉对于简隋英的印象很淡。在他小的时候,对于他的印象全都来自于简隋林,简隋英是恃强凌弱的哥哥,霸道不讲理,简隋林经常被他欺负得直哭,他还记得连自己的拳击都是为简隋林学的,谁会想到他长大以后会喜欢简隋英,李玉觉得不够,不仅想要以后,还想知道以前。

  见李玉这样,简隋英犹豫一下,然后说:“呐,也行吧,反正这会没什么事。”

  李玉点点头,此时风从窗缝徐徐吹入,于午后撩起岁月过往的序章。

  简隋英讲着讲着,就讲了很多。

  他的叙述没什么章法,想到什么就讲什么,简隋英讲他小时候养过的狗,讲他跟人逃学去打电动,讲他妈妈病了不久简东远就出轨了……

  简隋英讲到简隋林的妈逼死了自己亲妈的时候,李玉握着他的手紧了紧,简隋英的语气却很平淡。

  “反正我也赶不走他们,经年累月的……好像也习惯了。”简隋英说完,随口补充:“不过再怎么说简隋林怎么都是简家的人,我们都不是小孩了,我都想好,要是他高考考得好,有那个本事,送他去国外深造也行,毕业了就可以直接回来……”

  李玉不作声地看着他,简隋英虽然不待见简隋林,但仍然容忍他和他妈住在简家,甚至认真地替他的将来做打算,一时间童年简隋林委屈的控诉和耳边简隋英云淡风轻的叙述重合,是非却有了不一样的定义。

  简隋英要强,最重要的是嘴硬心软,有家族的担当,他敢拼敢闯,敢爱敢恨。李玉很庆幸,还好他没有被童年时的偏见影响,还好他亲自认识了简隋英,还好他们没有错过。

  李玉牵着简隋英的手放到嘴边亲了一下,低声说:“我认识你之前,其实还挺误会你的。”

  简隋英哼了一声,“你说这个我可想起来了,你小时候就天天跟简隋林混一块吧,你们俩小混蛋肯定没少说我坏话。”

  李玉哑然,默认了,随即又弯腰亲一下简隋英的脑门:“谁让当时不认识你,你又不跟我玩。”

  简隋英斜他一眼,回道“谁稀罕跟小屁孩玩”,然后就被李玉摁在怀里堵住了嘴,后面的话都说不出来了,亲到最后,两人都气喘吁吁,简隋英明显感觉到身侧有什么东西发生了变化,邪邪一笑:“小李子,你亲个嘴就起来了?”

  李玉本来就是血气方刚的年纪,简隋英就躺在他大腿上,让他怎么压得住,略带委屈和不服气地看着他,简隋英当然知道他什么意思,慵懒地勾了勾嘴角。

  “行吧,我伺候你弄出来。”

  

  

  两人在家亲热的时候,另一边,简隋林紧紧捏着手机,素日温和的表情被震怒取代,声音激动不已:“你确定你看见的人是他?!”

  “当然,跟之前那个男生一模一样。”电话那边的人回答。

  那次在学校门口看见简隋英的车,简隋林就觉得疑惑,后来多次留心,果然又见到过几次,可是一次也没见简隋英找过他,简隋林便直接雇了私家侦探替他查简隋英最近在干什么,没几天,他手机上就收到了一组照片,出现在画面里的人果然是简隋英,身旁还有一身校服的李玉。

  简隋林一开始只是震惊简隋英怎么会和李玉勾搭在一起,但是很快就释怀了,他哥怎么可能喜欢高中生呢,肯定就是像以前一样,玩玩而已,床伴的事情简隋林从不介怀,直到他从私家侦探那里又得知简隋英国庆假期不是一个人回的秦皇岛,而是带着李玉。

  没有人比简隋林更了解简隋英的习惯,简隋英从不带乱七八糟的情人回家,别说简家,连自己的房子都不带人,更何况是把人带到老爷子面前,哪怕知道他们不可能告诉老爷子,但是简隋英的做法依然让简隋林感到了莫大的危机感……一种他心爱的哥哥可能喜欢上了别人的危机感。

  简隋林整个人妒火中烧,狠狠捏着拳头以后又松开,手掌心已经被指甲掐得通红,此刻才明白他哥和李玉的关系不是玩玩而已,至少不是普通的情人。

  “我给你个好价钱,你继续盯着。”简隋林压着气到发抖的声音,咬着牙关:“尽量——多拍点照片。”

  “好的。”

  

  

  


  

  

#玖肆 

  同样岁月过往,一个释怀,风轻云淡,一个阴郁,纠葛成畸

评论(74)

热度(31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