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肆

人生有梦,各自精彩

【李简】我养大的男孩说爱我(下)

#23岁李玉收养了13岁的简隋英

#年上养父au  狗血爽文纯糖无刀HE  万粉贺文

#是ooc有点病娇的心机煎包  前文点此 

  

  简隋英绝非只会撒娇的孩子,相反,他成长的速度很快。

  这些年,在李玉的培养下,简隋英学着如何管理和经营公司,他还用零花钱炒股,用炒股赚的钱投资。

  在李玉生日的时候,他家小少爷送了他很多礼物,最后还豪爽地给他开了一张二十八万的支票。

  李玉看他拿出支票本的样子有些哭笑不得:“隋英,你想给我钱吗?”

  简隋英签名的时候显得很高兴:“这是我亲手赚的,不一样。”

  李玉看着他眼底的骄傲,心中一动,决定完整地把简隋英的成就感保护下来,于是,他收下支票,笑着鼓励:“隋英真棒。”

  “其实这些都不算什么。”简隋英兴致勃勃地张罗着给李玉的生日蛋糕点蜡烛,一边细数自己的计划:“等我高考完,我就可以去公司实习一段时间,趁暑假把上次的项目落地,然后……”

  李玉静静地听着,简隋英的眼神发亮,带着跃跃欲试的神情,轻狂的意气难以压灭,带着少年人特有的恣意潇洒。

  在这一瞬间,李玉的心头涌上了浓浓的自豪,就像是守护的一棵幼树,不知不觉地已经长出了韧劲的枝干,当年孤僻的小孩儿,经年来在他的身后逐渐长大,一身傲骨从未磨折。

  很庆幸他当初答应将简隋英接来,并且好好地保护至今,李玉欣慰不已,紧随其后的是一抹难以忽略的惆怅。

  看着烛火上跳动的“28”,李玉很感慨,不知不觉已经五年过去了,简隋英也即将成年,要考上大学,然后发展自己的事业了。

  他完美地完成了简爷爷的托付,但是在简隋英即将成年的时刻,李玉又有些舍不得了……这样的感觉很矛盾,既希望简隋英成长,又舍不得他真的展翅飞翔。

  简隋英长大了,总有一天会离开他,成家立业,走向更辉煌的人生。回过头来李玉才发现,五年的时间太短了。

 

  “爸爸,许个愿吧。”

  简隋英的脸被烛光映衬得愈加漂亮,唤回了李玉的思绪,他想都没想,鬼使神差地许了一个愿望。

  李玉吹熄蜡烛以后,打开灯,简隋英托腮好奇地看着他:“你许了什么愿?”

  李玉侧目,私心不断地怂恿他把刚刚许的愿望说了出来:“……我希望隋英平安快乐,永远陪在我身边。”

  闻言,简隋英的眼中划过一丝惊讶,随即轻笑一下。

  “真浪费……这种愿望不是已经实现了嘛。我肯定会一直陪着你的。”

  李玉看着孩子认真的神色,内心却因为这简单的诺言而感到宽慰了许多。

  “说起来,你的生日也快到了。”李玉温和地看着他:“我准备了一份你应该会喜欢的礼物。”

  简隋英微微挑眉,好奇道:“真的吗。”

  “当然。”

  简隋英伸出舌尖,把嘴边的奶油舔干净,“谢谢爸爸。”

  李玉的眼神逐渐柔软下来。

  ……就这样吧。李玉想,至少现在,简隋英还完全属于他,还陪在他的身边。

  

  想通了这一点以后,李玉对于简隋英的每个动作每句话都格外珍惜起来,他不知道还能享受这样的日子多久,但是他依然放任自己乐在其中。

  只不过……尽管如此,李玉还是越来越难以忽视简隋英已经长大了的事实,一边贪恋,一边躲避着。

  父亲节那天晚上以后,无论简隋英再如何要求同寝,李玉都毅然决然地拒绝了。

  “隋英,听话,你长大了,不可以再跟父亲睡。”

  出乎意料的是,在他表情坚定地说出这句话以后,简隋英撒娇无果,最后有些低落地说了一句“好吧”,并没有过多的反应,反而是李玉看着简隋英抱着枕头走出房间的背影,心里挣扎不已。

  虽然他知道不是孩子的错,是他自己……可是他不能允许那种事情再发生,李玉没办法,他总不能对自己的孩子产生了杏欲吧,想想就让人头皮发麻,难以接受。

  好在,简隋英看起来并没有在意这件事,他们跟以前一样相处。

  简隋英没有收敛喜欢跟李玉亲密接触的习惯,这让李玉在感到安慰之时,对自己龌龊的念头更加不齿,这种感觉反复折磨着他。

  有一天,李玄跟他谈工作,李玉总是走神,弄的他不得不跟着停下来,休息的间隙,李玄真心地建议弟弟:“我看你心神不宁的,是不是该谈个恋爱了。”

  “嗯?”李玉没想到这两者有什么关联,李玄却一本正经地说:“隋英不也快成年了吗,你这个时候找个家稳定下来,对他也没什么影响了。”

  这几年,各界各方都没少给李玉安排相亲,但是李玉都以简隋英为由拒绝了,因为他不想让简隋英有继母,简隋英的妈妈已经去世了,他不会让简隋英对着别人喊妈妈。

  李玄这个时候提起,李玉第一反应却还是不希望简隋英不高兴。

  “你又不是他亲爹,男大当婚这种事天经地义,他为什么会不高兴?”李玄不解,李玉却很坚决:“不行。”

  隋英一定会不高兴,一定会很难过,他连自己和别的女性多说几句话都不允许,何况是这种事。李玉心里翻来覆去地想着简隋英的反应,大概会委屈地看着他?抱着他宣示主权?非得让他亲口说爱他才肯罢休?

  想着想着,李玉情不自禁地勾起了嘴角,为假想中简隋英为他吃醋的模样感到高兴,虽然根本不用验证,李玉也清楚他在简隋英心里是多么重要。

  李玄茫然地看着弟弟一会儿眉头紧锁一会儿春心荡漾,不知道他什么毛病,叹气道:“我看你啊,跟你儿子过一辈子算了。”

  李玉下意识说,难道这样不好吗。

  看着李玄诧异的神色,李玉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他微微一愣,后知后觉地感觉到自己不正常的念头,已经如厚重的湿泥一般笼罩在心头了。

  

  

  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简隋英的生日快到了,李玉给他准备的礼物也终于落入尾声。

  十八岁生日那天,李玉为简隋英准备了一场生日宴会,除了亲友,还宴请了各界名流,作为简隋英正式踏入社交圈的契机。

  当年简东远为了小三和小三的儿子把嫡长子逐出家门的事情成了京城上流社会一出经久不衰的笑话,本来大家多少也有看简隋英笑话的意思,没想到人家从简家跨进李家,还成了李家的宝贝眼珠子。

  近年来,李家的事业风生水起,政商得意,反观简家渐渐衰落,大家感叹世事无常之余,齐刷刷地回过头,义无反顾地加回了笑话简东远的队伍里。

  总之,到场的人无不有心结交李玉和简隋英,一场宴会进行下来,简隋英没少认人,最后脸都要笑僵了,与其说是生日宴会,不如说是必要的人情世故,简隋英偷偷撇撇嘴,心想还是跟李玉两个人一起过生日有意思。

  白天的时间花在了社交上,晚上的时间便单独留给了两个人。

  

  “爸爸,我的礼物呢?”

  “晚点再告诉你。”

  从做饭开始,简隋英就缠着李玉询问,但是李玉口风很紧,简隋英无论如何都套不出他的话,只能熬到晚上,李玉从书房走出来,把手上的一叠纸递给简隋英。

  “这是什么……”简隋英好奇地接过,看清那些文字之后瞳孔微缩,脸上渐渐浮现了难以置信的神色,忍不住重新将它们从头到尾地翻了一遍确认内容,随即抬起头,眼中闪动着浓浓的惊讶。

  这件礼物,竟然是简东远的公司。

  

  

  事实上,简东远手上的股份很大一半是从简隋英母家那边收购的股份,还包括简夫人原本要留给简隋英的,全部都被简东远吞了。

  李玉先花了很长时间收拢简家旁支的股份,最后耗费了很多人力财力,将简东远逼得走投无路,才把手上的股份都吐了出来。

  还多亏了这几年简家后辈青黄不接,没一个顶用的,简东远资金链崩溃,后继又无人,哪怕拼命保住公司也得落得心力交瘁,不然简家底子在那摆着,李玉没法这么快掀翻。

  他还记得他去简氏签合同的时候碰见了赵妍也在简东远办公室,正极力劝阻他为了隋林想想,不能卖掉股份,简东远面色难看,最后却不得不签字。

  李玉收起合同准备走,赵妍的眼神一直怨毒地看着他,李玉原本不想跟她浪费时间,但是想到她当年拼命作梗让简东远把简隋英赶出去,忍不住转过头多看了她一眼,差点就对她说了一声谢谢。

  ……无论怎样,简家对简隋英的亏欠,他都替孩子拿回来了。   

  

  “十八岁了,可以跟过去告别了。”

  李玉看着他,轻声说:“以后你还会有更多东西,只要我有,都是你的。”

  “生日快乐,隋英,恭喜你成年了。”

  简隋英明白李玉帮的意思,他本想着再过几年亲自动手,但是没想到李玉已经心细如发做到了这个地步。

  李玉注视着简隋英垂下头,难辨表情,过了一会儿把文件收好,低声说谢谢,然后熟稔地钻进了他怀里寻找安抚。

  “李玉。”简隋英在他怀里轻声说:“我想找代理人,我不要去经营他的公司,我只想和你一起工作。”

  “好,都听你的。”李玉亲了亲他的额头,简隋英不动声色地埋在李玉怀里,轻声说:“李玉,我有话问你。”

  “嗯?什么?”

  “你愿意爱我吗。”

  简隋英从他怀里起身,深深地看着他挚爱的父亲,“我所说的不仅仅是亲人之间的爱,你明白的。”

  

  

  这句话轻声落地,却如雷霆乍惊,李玉不得不退避了一下,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你……”

  “我是认真的。” 简隋英大胆地凑上去吻住李玉的唇,后者仍处于极大的震撼和茫然之中,忘记了反应,任凭孩子柔软的唇舌挑逗着他的口腔。

  李玉近距离看着简隋英的眼睛,少年眼底的虔诚和惊人的执着终于震得李玉回神,连忙推开他:“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

  “我爱你,李玉,不只是像父亲那样,我要成为你的爱人。”简隋英摸了摸唇角,李玉的气息还留在他身上,“我已经十八岁了,我知道我在做什么。”

  简隋英注视着李玉:“难道爸爸不希望跟我永远在一起吗,只有我们两个,我们像以前一样,但是我们还可以接吻,还可以做a……”

  李玉再次为简隋英嘴里吐出这样的词汇而惊讶,一时间顾不上脸热,简隋英却整个人覆了上来,贴着他的耳根轻声说:“爸爸,你如果不爱我,为什么会对着我起反应呢。”

  “……”

  那个晚上荒唐的回忆涌现,李玉慌乱不已:“那只是……”

  “只是什么。”简隋英准确地戳中他:“因为你想跟我上床,李玉,你觉得普通的父亲会有这样的想法吗。”

  李玉哑口无言,没法逃避,无可避免地回想起两人在一起的时光,处处让他心动的,只有简隋英。

  “爸爸,你爱我,你要承认。”

  简隋英坏极了,每说一声爱,就要喊一声爸爸,他觉得无比刺激,李玉却觉得无比煎熬。

  李玉情不自禁地用手背遮掩了一下自己:“隋英,你先下去,听我说……哪怕、哪怕我爱你,我们……”

  简隋英不动。

  李玉内心挣扎,少年压在他身上耳鬓厮磨,说是四处点火也不为过,可是他口口声声地喊着爸爸,无时无刻不在提醒李玉。

  这是他的孩子啊,这是纯粹深爱他,信赖他的孩子啊……

  罪恶感都快把李玉逼疯了,他身体僵硬,简隋英的腹部若即若离地蹭着他,丝毫没有逾越雷池的自觉。

  “隋英,”李玉拼命控制住气息,尽量威严地说:“听话,我爱你,但是我们不可以……”

  “你不是说过,希望我永远陪着你吗。”简隋英直起身,“孩子不可能永远陪着父亲,但是爱人可以。爸爸,你会怎么选择。”

   李玉声音艰涩,“可我是你的父亲……”

  “我只知道我唯一深爱的人就是你。”简隋英舔着他的耳根:“你不敢吗,你从来不会畏惧这些的。”

  “你的宝贝是我,你的新娘也是我。”简隋英气息声很重地说:“你愿意吗,李玉,只要回答就可以了。”

  李玉几乎要为简隋英过火的动作生气,但是触及到他眼里纯粹的炙热,李玉像被兜头浇了一瓢冷水,彻彻底底地哑火了。

  

  ……是啊,他不是希望简隋英永远不离开他吗。

  “像这样跟我永远在一起,你愿意吗。”

  少年喉结微动,直勾勾地看着男人,李玉近距离盯着简隋英的眼睛,几乎是被蛊惑了。

  那么浓烈的情感,任谁也难以推拒,何况这是他放在心尖上极尽所能呵护着的人……简隋英开出的条件多么诱人,比伊匍园的禁果还要甜美百倍。

  李玉悲哀地意识到他无法拒绝简隋英的任何要求,无奈至极的尽头是早已甘愿屈服的宠爱,甘愿为他一个眼神沉沦,为他唇瓣里吐出一个爱字赴汤蹈火万死不辞。

  无论是过分的宠爱还是疼爱,占有欲还是保护欲,都超过寻常父亲对孩子千倍的感情,李玉早该知道,朦胧间意识到自己爱上了养子的那一刻,他就一败涂地了。

  简隋英是他最宝贵的东西,他舍不得与任何人分享,舍不得放开他,他怎会不爱他呢,李玉简直已经爱到了骨子里,如果要割舍,非得剖心剔骨不成。

  简隋英清晰地看着李玉眼里的挣扎一点点崩塌。

  最后,李玉经不住地把手放在了简隋英的背上,轻轻环住了他,他知道,他只想要简隋英还在他身边,只要达成这个目的,身份又有什么关系……爱人,亲人,都是他最重要的人。

  男人投降般地沉沉呼出一口气。

  “……愿意。”

  “爸爸,你要说爱我。”

  

  

  李玉眼神闪动着,看着他的孩子,罪恶感令他颤抖,却在被吞没的边缘得到简隋英的救赎。

  如果他有罪,就堕入地狱吧。可是在深渊之前遇到他的天使,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  

  李玉看着他从小养大的孩子,看着他此生唯一的挚爱,听见自己的声音清晰地响起。

  “隋英,我爱你。”

  

  

  

  

  

  

#玖肆

ohhhhhh番外可以开伡了ohhhhhh

↑为了恶狠狠开伡怒写1.5w正文铺垫的女人↑

  

ohhhhh伡写好了→《幼罪》 

ohhhhh又摸了个日常小番外→【李简】逆鳞 

评论(95)

热度(1000)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