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肆

人生有梦,各自精彩

【李简】锦衣卫你(1)

#是一个简隋英穿越到古代,从此在宫里偷桃摘杏为祸(李)四(玉)方的故事

#锦衣卫李玉x总裁简隋英

#缘更  大纲文

  


  简隋英从未见过如此古怪的腰佩。

  或者说如此古怪的老头儿。

  ……

  事情还要从早上说起,简隋英明明只是从银行出来要上车回公司,就那么几步路,却在街上被一个老头强行拉住了,那老头大概六七十岁,拉住他便只说了三个字。

  “随我来。”

  简隋英震惊之下不由得心想,现在骗术已经这么不要脸了,直接就拉着人开始绑架了?

  按理说简隋英这一米八几的大男人,随便挥挥手就能拂开那老头枯瘦的手臂,但是简隋英却无论如何都无法摆脱老头的拉扯,甚至说不出一句拒绝的话,仿佛有人用拇指摁住了他的声带,嗓子死死发不出一个音节,就这么被拉进了路边小巷子,来到了这么一个不见天日的房子里。

  简隋英内心本来是十分抗拒的,甚至隐隐有些恐惧……任谁被一个怪老头突然从大街上拉到这破地方,还反抗不得,不吓死也得吓晕吧。

  简隋英满脑子想着他要怎么脱身,直到他看见了房间里的展柜。

  那么简陋的一个小破屋子,居然摆着一个与正规博物馆一般规格的展柜,展柜里的照灯成为了这间屋子里唯一的光源,让那当中的物件更加显眼。

  当简隋英看到那物件的时候,脑子里骤然放空了一切。

  

  一枚古香古色的腰佩俨然躺在展台之上,鱼戏莲叶的老款式,但是雕工上乘,也许是某朝某代的遗物了。

  不知它到底在时光中流转了多少年,却仍保持通体光滑,不见一丝损害,质地更是稀奇,黑亮不似俗物,在展台上静默地躺着,遗世独立,仿佛静候来者已千年。

  简隋英被它牢牢地吸引视线,思绪飘忽,细想时却什么都抓不住,直到回神时,已经出了一身冷汗。

  “操……”

  等简隋英不自觉说出这一声的时候,才发觉自己喉咙的限制被解除了,他连忙回过头,想问问那破老头拉他过来干什么。

  结果回过头,不算大的屋子里竟然已经空无一人,不知道老头什么时候消失的,简隋英后脊立马凉了一截。

  不是别的,这也太他妈像恐怖片了。

  “有人吗?”

  简隋英喊了几声试图壮胆,毫无回应以后,他就在房间里四处转了转,试图借着昏暗的光线找找门在哪里,强行出去。

  “把老子拉这破地方是要干什么啊…搞那么邪乎……”简隋英嘟囔着扒着墙缝,没留意到身后展柜里的腰佩开始散发出温润的光芒,越来越亮,直到吸引简隋英转过头。

  简隋英不自觉地瞪大眼睛,瞳孔中倒映着那团光芒越来越膨胀,最后将他整个人都完全吞没。

  待到光芒散去时,屋子里已经空荡如初。

  

  

  


  “哐当——”

  “啊啊啊啊!!!”

  

  淑妃花容失色地拢住身前不整的衣衫,轩辕琅亦是慌忙地往一旁逃窜,上一秒还如胶似漆黏黏腻腻的两个人吓得如同林中惊鸟,各自躲避开半空中光团里凭空落下的巨大黑影。

  待那光芒散去,轩辕琅定睛一看,偌大的龙床上多了一个高大的男人。

  那男人衣服的料子是他这个皇帝也从未见过的,款式更是奇特,裁剪得十分贴身,勾勒出他修长的身材……

  从他出现的方式到他奇怪的打扮,无一不让轩辕琅大骇,他连忙颤着声音喝道:“快、快来人!护驾!!!”

 

  

  还好龙床够软,不然从一米多高的地方砸下来得多疼啊。

  简隋英撑着手臂从床上直起身,还没来得及思考自己到了何处,就听见有人吼了那么一嗓子,不禁跟着愣了愣。

  什么黑屋子,什么老头,什么展柜统统消失不见,简隋英惊讶地看着眼前锦缎的床帷,还有上面绣着的张牙舞爪的赤龙,再抬起头,九重明黄色的薄帐层层掩映……要不是他来到这里之前经历了那么匪夷所思的事情,此情此景真的很像误入了什么古装剧组。

  下一秒,破门声传来,数人鱼贯而入,瞬间把寝宫挤了个满满当当,也把龙床围了一圈,简隋英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被一堆程亮的刀剑包围在中间了。

  “……”

  铁剑的寒光倒映在简隋英脸上,让他迟钝地反应过来这可能真的不是什么整蛊游戏。

  他妈的,他可能是,穿越了。

  不幸的是,他才穿越过来的第一分钟,可能就要送命了。

  

  “卑职救驾来迟,参见皇上!”李玉单膝跪地行礼,铿锵有力的声音给了轩辕琅极大的安全感,连忙摆手:“爱卿平身……”

  简隋英听着外头的动静,此刻也不敢妄动,被一堆冷兵器围着的感觉真是糟透了。

  人群外君臣相见的戏码应该是演完了,有了李玉护身,轩辕琅如释重负,重新拾起皇帝的威严,看见一旁的淑妃还战战兢兢,连忙把爱妃揽了过来:“淑儿莫怕,朕在此。”

  “皇上,那是何人,竟突然出现在寝宫……”淑妃躲在轩辕琅怀里颤声询问,轩辕琅也轻咳一声,准备看看那是何方神圣。

  “随朕审问。”

  “是。”

  李玉抬手示意,包围着的人呼啦啦地散开了一条路,随后只听“刷拉”一声,腰间的配刀被李玉横握身前,谨防来人突发不测。

  简隋英看着密不透风的人群散开了一个缺口,当他看清来人的时候,忍不住微微一顿。

  

  简隋英自认挺俗的,看见美人,只能想起一句“陌上人如玉”。

  那男子长发束冠,英姿飒爽,圆领蟒袍,腰间的玉带一收,尤其将他精瘦的腰线勒得恰好,整个人看着笔挺板正,如一柄收鞘的薄刃,割风斩月都轻而易举。

  简隋英打量着他,估计他也就二十多岁,也许是古代人都早熟,他的气场十分强大,漆黑的眸子如冰如雪,薄唇微抿,似乎不大好相处,但是毫无疑问,是个大美人。

  简隋英作为一个弯了二十七年的gay,也算阅人无数,却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气质容貌俱佳的男人,虽然他此刻的表情和手上的长刀一样不近人情,但是简隋英的目光已经不自觉地热烈起来。

  “来者何人,竟敢行刺本王!”

  轩辕琅此刻的审问终于让简隋英黏在李玉身上的目光不甘不愿地移了下来,想来此刻活命是大事,简隋英轻咳一声,连忙收敛,并且脑子活络,瞎话脱口就出,来了一出先发制人。

  “我本天上散仙,下凡历练,不料……道法不精,误闯此地。”

  毕竟是封建古代,简隋英心想,他连一群老古董都玩不过,白在社会主义里长这么大了。

  果然,此话一出,四周皆是一片寂静。

  轩辕琅和淑妃都愣了,毕竟简隋英刚刚真的凭空出现,没有人比他们俩更清楚,此刻简隋英一副平静的模样,真的把他们唬住了。

  当大殿里相对沉默的时候,一个清亮的嗓音突然响起。

  “你既说你来自仙界,仙界什么模样。”

  简隋英眯着眼睛看着面前拆台的小美人,李玉亦不落下风地与他对视,神情冷肃。

  他自幼习武,不甚信那些道法之说,又没有亲眼见到简隋英出现,此刻只觉得这人外表精致,造型却古里古怪,并非善茬。

  简隋英倒不在乎他的刁难,勾起嘴角,缓缓说:“仙界啊……”

  “仙界处处高楼,百丈起底,处处都架路修桥,层层叠叠,我们成为“高架”,还有无数车辆行驶其间,作为代步,日行千里。”

  “至于土地,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往来都要御风而行,或者乘坐钢铁长龙,当然,还有一物名为“火箭”,上可九天揽月,若乘“潜艇”,下可五洋擒蛟……”

  简隋英讲起来真是一个滔滔不绝,瞎话顺口就谄,大概是他的神情太过坦然、描述太过顺畅,还夹杂着一些众人无法理解的名词,以至于屋子里一时全都鸦雀无声,听愣了神。

  简隋英越讲越细,甚至还描述了器物的形状,这群古代人脑子里都忍不住浮现出了一个越来越真实的世界……等简隋英说完,轩辕琅的表情从严肃转为疑惑,最后彻底震撼。

  “仙界…原是如此……与神话传说中差异甚大……”轩辕琅低喃,一副思索的模样。

  “陛下,他虽说了仙界掌故,但没有人亲眼所见,不排除是此人信口胡诌。”李玉看了看简隋英:“你有何道法,如何自证。”

  “……”简隋英都有些愣了,他自认跟李玉无冤无仇,亏他还觉得这人长得好看……也还好他长得好看,简隋英心里嘀咕了一句,放以前,胆敢这么针对他的,他肯定不会善罢甘休。

  “既然如此,勉强给你们见识一下本仙的法器。”简隋英表面镇定,摸出兜里的手机,打开手电筒,雪亮的光芒立刻掩盖了屋里的烛光。

  在昏暗的夜晚下生活那么久的古人哪见过这么亮的光,一下就惊得众人掩面而避,不敢直视。

  除了李玉和轩辕琅,现场皆是乱作一团,甚至有人被吓得刀剑落地,铿锵之声不绝于耳。

  李玉也微微一愣,没想到真有人能作此仙法,股掌之间便可大放异光。

  简隋英还不肯就此作罢,随便点开了一首手机里下载的英文歌外放,众人只听得从未听过的乐器声凭空响起,紧接着就是一大串更加古怪的念咒魔音。

  

  “仙尊,还请收了灵通!”

  轩辕琅此刻对简隋英来自仙界的说法已经深信不疑,连忙颔首赔礼道:“朕有失远迎,冒犯仙尊,还望仙尊海涵莫怪!”

  李玉这时也回过神,命令众人:“退下。”

  围在简隋英身边的刀剑尽数散开,简隋英心里的石头落地,不慌不忙地把手机关了,揣回兜里。

  “无妨,惊扰了二位……”简隋英看了一眼他身边衣衫不整的妃子,“咳,也是我简某不对。”

  轩辕琅谨慎道:“敢问仙尊法号……”

  “我无法号,本名简隋英。”

  “简仙尊,那您…何时归天?”

  简隋英先是被“归天”俩字儿整无语了片刻,随即也是被他问得一愣,这真是个好问题。

  是啊,他…咋回去呢……

  

  

  

 

  

  

  

  

   

#玖肆

  前两章废话应该比较多,急死我了。 

  

  

  

  

评论(57)

热度(697)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