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肆

人生有梦,各自精彩

【李简】简隋英有狗了

#李老二你跟狗吃醋!!!

  
  李玉想把白新羽的小脑袋撬开看看里头装的是什么。

  

  前不久简隋英过生日,白新羽送了个大盒子,临走时还叮嘱他们快拆,俞风城一本正经地说了一句:

  

  “虽然是我俩合送的,但是李玉,记住这是小白挑的。”

  

  李玉当时忙着收拾餐桌的残局,没领会这有几层意思,直到后来他才琢磨出来,这是求生欲啊。

  

  

  送的是什么呢。

  

  简隋英好奇地开拆盒子,刚解开丝带,一声“嗷”就从透气孔里冲了出来,吓了简隋英一跳,差点把盒子摔地上,没想到是个活玩意儿。

  

  一分钟以后,一只萨摩耶前爪搭着盒子边呼哧呼哧地喘气,黑漆漆的眼睛眨巴眨巴地盯着简隋英,头顶还挂着盒子里的彩带。

  

  萨摩耶被称为微笑天使,此刻伸着舌头的模样就像在憨笑,萨摩耶动了动耳朵,那副探头探脑的小模样瞬间俘获了简隋英的萌点,他连忙喊了一声:“李玉!快来……”

  

  萨摩耶听见简隋英喊李玉,自己就“嗷呜”一声,然后用前爪撑着盒子沿,探头去闻简隋英。

  

  李玉从厨房走出来,就看见这个孽畜趴在他老婆胸前嗅来嗅去。

  

  “……”

  

  简隋英听着小狗的吸气声和讨好似的蹭蹭,乐不可支地把萨摩耶从盒子里抱出来,双手捏着狗爪举到李玉的面前给他展示:“快看,像不像你。”

  

  李玉漂亮的小脸明显带着几分抗拒,下意识说:“……不像。”

  

  “我怎么觉得就是你呢。”简隋英乐呵呵地把狗子转过来,萨摩耶乖得不行,“嗷”一声以后就随便简隋英呼噜他身上的毛,时不时晃动脑袋保持平衡,可爱得十分到位。

  

  “简哥,你要养吗。”李玉忍不住问。

  

  “养啊,生日礼物,怎么不养。”简隋英揉着它蓬松的长毛,李玉却有一丝不乐意,试图劝道:“但是我们两个都上班,有点忙吧……”

  

  李玉很快把心里想的话抛了出来:“送我妈那去吧。”

  

  萨摩耶无辜地甩甩头,下意识想离这个充满敌意的人类远一点,转而又回到了简隋英跟前,湿漉漉的鼻头轻轻碰了碰简隋英的脸,嘴里发出低低的呜声。

  

  简隋英本来就挺喜欢这条狗子,这下哪还舍得送走,一时间也没注意李玉的神色,就说:“算了,先养养试试,狗子还是挺好养活的。”

  

  “可是……”

  

  “我先玩两天嘛。”在家一言九鼎的小猫咪抬起爪子拒绝了李玉继续发言,然后把萨摩耶放到了地上,后者欢快地叫了一声,兴冲冲地在偌大的房子里撒起欢来。

  

  李玉无言地看着兴奋的狗子,不知道为什么,有一丝不太好的预感。

  

  

  

  很快,萨摩耶就被两口子带着去宠物医院,还去了宠物用品店,总之这条狗正式在简家落了户,简隋英给他起名叫乐乐。

  

  白新羽在宠物店买下萨摩耶的时候还真的花费了一番功夫,这条萨摩耶个头中等,还是训练过的,会自己上厕所,晚上也不乱叫,按理说养这么一只宠物不是费心的事儿。

  

  就是没过多久,李玉发现乐乐实在是太黏人了。

  

  简隋英回家,第一个迎接他的永远变成了飞扑而来的狗勾,简隋英轻轻踹它一下喊他让路,然后上楼换衣服,乐乐兴高采烈地跟了一路,直到被关在卧室房门外面,还蹲在原地不动弹,等简隋英出来,继续黏着他不放。

  

  吃完饭,李玉给简隋英洗了水果,结果老婆怀里已经有了别的狗,一大一小窝在沙发上看电视,简隋英拿萨摩耶当一条小毯子一样盖在腿上。

  

  他的专属膝枕!也!易!主!了!!!

  

  那一瞬间李玉是真想把那碍眼的狗子一脚踢下去啊,但是又不太敢,李玉憋着,都快觉得自己是被一条狗ntr了……

  

  乐乐尽情枕着简隋英的腿,两只耳朵一搭一搭地晃荡,简隋英的手还一会摸摸他肚子,一会摸摸他脑袋,明显一副很高兴的样子。

  

  李玉顿了顿,走过去把水果放下,轻声说:“简哥,别老抱着他,放他自己去玩吧。”

  

  “你看我赶得走吗。”简隋英无奈一笑,把萨摩耶踹下地,“边儿待着去。”

  

  乐乐不肯,哧溜一下又跳了回来,这次直接扑回来要舔简隋英的脸,简隋英赶紧抱着狗勾的脖子阻止他,微微后撤躲开狗舌头,伸手指了指李玉,一本正经地说:“别舔我奥,不然我都救不了你,不信你看看那人的表情。”

  

  乐乐回头看了一眼表情僵硬的李玉,“嗷嗷”两声跳下沙发跑了,不知道是听懂了还是吓坏了。

  

  简隋英重新靠在沙发上,一歪脑袋看着李玉:“行了吧?那小脸跨的,萨摩耶都比你会笑。”

  

  李玉在沙发上坐下,两只手环住老婆的细腰,不说话,把头埋进简隋英的胸口,一副受了委屈的样子,小声说:“谁让他老黏着你。”

  

  “你现在吃醋吃得已经不限物种了啊。”简隋英伸手摸了摸李玉的发顶,跟刚刚摸乐乐异曲同工,李玉把他的手拿下来想亲,又想到这只手刚刚摸了狗子,就放开了,心里更憋屈了。

  

  老婆的手也不只摸他一个人了。

  

  简隋英还在那嘚瑟:“你把我的宠物赶跑了,怎么赔我?”

  

  李玉恶狠狠地把他的下巴掰过来看着自己,然后用力地堵了上去。

  

  “赔你一个老公够不够!”

  

  

  

  鉴于简隋英主动献腰,这一茬就暂时揭过不表。

  

  但是李玉还是老大不情愿。

  

  一人一狗互相看不顺眼,李玉有时候在家里跟简隋英亲近,那个傻狗就冲上来咬李玉的裤脚,还以为是简隋英被他欺负了。

  

  最过分的一次是李玉出差回家的那天晚上,简隋英订了烛光晚餐,还把自己收拾得香喷喷的,给了李玉一个小小的惊喜。

  

  小别胜新婚,两个人正抱在一起啃得难舍难分,李玉用力地汲取简隋英口腔里的红酒香味,渐渐地两个人都非常入迷,都忘记了家里还有一条狗。

  

  两个人就快在沙发上负距离接触了,乐乐突然窜出来对着他们“汪汪汪”地叫,还试图用爪子扒拉李玉,想把他从自己主人身上赶下去。

  

  简隋英眼疾手快地拉住李玉,生怕这狗第二天就被他炖了:“宝贝儿,咱上楼,上楼好吧……”

  

  李玉轻轻哼了一声,看在简隋英的份上暂时不跟狗计较,转而把简隋英抱了起来,经过乐乐的时候还把人家用脚扒拉到了一边儿,留下了一个扬长而去的挑衅背影。

  

  夺主之仇不共戴天,乐乐急了,一路追着李玉到卧室门口,却被一道房门狠狠地拒绝在外。

  

  “汪汪……汪汪汪!!”

  

  乐乐不甘心地拿爪子扒门,焦急地在原地转圈圈,非常担心主人被大坏蛋(李玉)关起来会有危险。

  

  没过多久,里面果然传出了主人的哭声!

  

  乐乐竖起耳朵,听出简隋英的声音又颤又抖,断断续续,似乎还夹杂着低低的惨叫,好像十分痛苦。

  

  “汪!汪汪汪!汪呜汪呜!!!”

  

  

  负距离的两个人都被突如其来的狗叫声吓了一跳,简隋英下意识直起腰想去看,却被李玉弄得更狠。

  

  “你等等!我去看……”简隋英挣扎着想翻身,谁知道李玉突然发狂似的,用实际行动拒绝了简隋英的请求。

  

  “我靠!李老二你要死啊!!”

  

  人间凶器狠狠一送,治得简隋英瞬间自顾不暇,还管什么狗子。

  

  “简哥,现在你只能有我。”

  

  

  

  可怜的乐乐在房门外发现,它叫得声音越大,主人的惨叫声也更大,一定是大坏蛋胁迫主人,嗷呜……

  

  萨摩耶难过地坐在了房门口,听着简隋英的声音越来越小,几乎喊哑了,一个小时以后,房门才被打开。

  

  乐乐闻到空气里浓浓的味道,愣了一下。

  

  短暂地怀疑了一下狗生,他试图进屋,但是被站在门口的李玉堵住了,只能闻到主人和这个人身上的味道都混起来了。

  

  羞羞!

  

  乐乐转头往楼下跑,没想到李玉跟着他一起下来了。

  

  乐乐盯着李玉,看着他拿出自己最喜欢的玩具放在自己面前,一副想招安他的模样。

  

  “跟你说个事儿。”李玉微抬下巴。
  
  “我跟你主人商量过了,把你送到我妈妈家。”

  

  “我也不是不喜欢你。”李玉简单解释了一下,伸手揉了一把乐乐的毛:“但是我们都太忙了,没时间陪你玩。”

  

  “你主人的下班时间本来就不多,只能跟我在一起,懂吗。”

  

  “你到我家以后会有很多人陪你玩。”李玉一本正经地给乐乐介绍了李夫人,李玄和李澜,还有偶尔来做客的小侄女。

  

  “她家还有一只猫,但是你不许欺负小猫咪。”

  

  乐乐汪了一声,十分不屑。

  

  ——同样都是狗,只有你会欺负小猫咪,小猫咪嗓子都哑了。

  

  “我们每周都会回家吃饭,也会经常来看你。”

  

  乐乐摇着尾巴,扭头又看着楼上,李玉顺着它的目光看过去,轻咳一声,语重心长地说,“你是好狗,但是你也不用担心简哥,我又不是坏人。”

  

  “你的主人,他是我的宝贝。”

  

  “汪汪!”

  

  

  

  后来,乐乐还是被送走了。

  

  李老二吃醋只是一个小原因,主要原因其实是因为两个人比较忙,没时间带他散步,而且狗子多少爱拆家,简隋英也舍不得李玉下班还要帮乐乐收拾残局,两个人确实很难负责多照顾一个小生命。

  

  “唉,咱俩这么忙,果然不适合养宠物。”简隋英窝在李玉怀里叹了一声。

  

  “你不适合,我适合。”

  

  “什么意思呀。”

  

  李玉失笑:“乐乐的窝你收拾过几次?还有洗澡,还有铲屎,都是我吧。”

  

  简隋英辩解:“喂粮和遛狗我干过啊。”

  

  “你是说,便利店不让狗进去,所以你把它拴在门口自己去买烟,结果没栓牢绳子差点让它跑丢的事情?”

  

  简隋英掐了一下李玉的腰:“就你有嘴!”

  

  “我适合养也不养,我只养小猫咪。”李玉亲了一下简隋英的鼻尖:“你这只小猫咪已经很难伺候了,养你就完全够我受的。”

  

  简隋英被他亲得痒痒,一边缩一边笑:“靠……你敢说老子是你养的小宠…哈哈……你、胆子肥了……”

  

  “反正你就是我的。”李玉被他有意无意蹭得有些上火,嗓音不禁低了低,埋头吻住简隋英的嘴唇。

  

  “简哥……我们好久没在沙发上了……”

  ……

  

 
  

  

  

  

  

#玖肆
  【彩蛋是简哥第二天的醒悟
  本来早上就能发,呃,结果被那个盗文都耽误了大半天。好久没写日常,沉迷搞凰太久肾都亏了,来点小甜饼。
  李玉太坏,天天欺负小猫咪,太坏(摇头)(叹息)

  

评论(199)

热度(4078)

  1. 共1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