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肆

人生有梦,各自精彩

【李简】兔兔有什么坏心眼(中)

#下凡玉兔x人类总裁简    前文戳这里! 

#兔兔有什么坏心眼,也就是图谋心上人的🍑🍑罢了……



8.

  第二天早上睡醒,玉玉不知道去哪了,简隋英都快习惯它的自由散漫和神出鬼没了,也没想拘束,毕竟他自己就是从小放养到大的,也没觉得兔子不着家有什么不好,反正饿了总会回来,他们家小玉玉那么灵气,他可不担心。

  简隋英给它在客厅角落里留了一碗兔粮,又呈了碗水放着,左看右看,总寒碜极了。

  想了想,他打算下班再去一趟宠物店,给玉玉把东西买齐了,他简大少的兔子怎么能过得这么磕碜,怎么着也得被宠得跟天上的玉兔一个级别啊。

  他没多想就出门了。

  很奇怪,今天简隋英到了办公室,突然觉得干不完的工作都没那么令人焦躁了。

  他开始生出了期待,期待下班以后还可以见到宠物用品店的那位老板,回家还有兔子陪他……就这么期待着,一天很快就过去了。

  “简总,明……”梁秘书看着春风得意阔步走远的简隋英,愣了愣:“明……天见……”

  

  简隋英刚出公司,却看见路边多了一个鲜花摊子,摊主热情地道:“帅哥,买束花吧,今天新摘下来的!”

  简隋英一愣。

  看着一摊子鲜花,简隋英头脑一热,就选了一束开得最热烈的向日葵,付了钱以后把花放副驾驶了。

  直到他的车停在宠物用品店门口,简隋英才觉得有些不妥,看着向日葵,不知道该不该那么唐突,会不会被人家误会呀,万一他不是弯的,岂不是让他起了防备之心。

  “靠…送个花,又不会吃人……”

  左思右想,简隋英咬咬牙,拿起一大捧向日葵就下了车。

  李玉正在店门口整理货物,骤然抬头,看见简隋英一身衬衫西裤,抱着一束大向日葵,在一片落日余晖中朝他走近。

  李玉突然看见他,简隋英脸上不自觉地有点臊,他把花递过去,欲盖弥彰地说了声:“我家兔子的东西,今天还得麻烦你帮我挑挑,这束花送给你,谢谢了。”

  “不客气,是我应该做的。”李玉有些受宠若惊,接过花:“谢谢简先生。”

  “我比你大,你要不介意……就喊声简哥吧。”

  李玉遂道:“谢谢简哥。”

  简隋英不知道盯着人家看了多久,直到触及李玉眼底略带揶揄的笑意,才反应过来自己有点儿不礼貌,轻咳一声:“那个,我家兔子还缺个窝和玩具之类的,你能帮我挑挑吗。”

  “当然可以。”李玉抱着大束的向日葵冲简隋英一笑,恍惚间让人分不清他跟花,到底哪个更明艳一些。

  

  

  

9.

  简隋英再次拎着一堆李玉挑的宠物用品回去,临走之前天都黑了。

  一回家,兔团子就蹦出来迎接他了,简隋英把给玉玉的东西一样一样地拿出来给它布置上,看得出来玉玉挺高兴,不住地用暖烘烘的小脑袋蹭他的手背。

  简隋英摊开手掌,李玉立刻把兔脑袋凑上去放在了他的手上。

  “真乖。”简隋英笑眯了眼睛,被它治愈得心情更好了。

  他一只手抬着它的脑袋,另一只手拿出手机对着那张可爱的兔脸拍了好几张。

  晚上,简隋英躺在床上,对那几张照片翻来覆去地看,小兔团李玉就趴在他枕头边。

  简隋英顿时萌生了一种当爹的快乐,选了一张最满意的换成了微信头像,然后又把剩下的照片发了朋友圈,爱不释手地欣赏了好几遍,最后才舍得睡觉。


  

  第二天。

  “你们看见老板新头像了吗?”

  “一时间不知道看兔子还是看手……”

  “未曾想过简总那么A的男人养了那么可爱的兔兔……”

  “呜呜,可爱…两个都想摸……”

  “醒一醒啊!”

  简隋英前脚走进公司,后脚员工就炸了锅了,他微信头像一换,公司内部群就捕捉到了,简总家里有兔了这件事立刻传遍了公司。

  简隋英一上午遇见了三个经理和股东,打完招呼都夸:“诶简总养宠物了?你家兔子真可爱啊。”

  简隋英淡定且暗自得意地接下了赞美,午休的时候又拿出手机摆弄了一下。

  壁纸,换。

  锁屏,换。

  朋友圈背景,换。

  玉玉的美照都不够用了,简隋英摸着下巴,心里泛起蜜甜的忧愁,已经有一种养儿般的满足和骄傲,决定回家再带玉玉多拍点照片。

  忽然看见朋友圈多了一个小红点,简隋英点进去一看,居然是李玉点赞了他昨天晚上的朋友圈。

  两人小窗的互动还停留在简隋英那句没有回应的晚安,简隋英思索着,点开了李玉的对话框,发了一张玉玉的照片。

  简隋英:[图片]可爱吧?

  

  

10.

  不过片刻,对方回了一句语音。简隋英连忙点开,把手机举到了耳边,听见他说:“可爱,玉玉跟它主人很像。”

  很像?

  简隋英挑眉,也回了一条语音:“哪儿像了?我怎么没看出来?”

  下一条语音,李玉的声音压着一丝笑意,青年的嗓音清凉得像是玻璃杯里脆响的冰块。

  “你也可爱。”

  

  简隋英没忍住“操”了一声。

  那条语音被他无意识地点开听了两遍,回过神,简隋英耳根可疑地一红,后知后觉地怀疑自己是被这小年轻撩了。

  李玉故意的?

  不应该啊,总不能是那个意思……

  但也不像是玩笑啊,简隋英左思右想,怎么都觉得不对,一个男的得抱着什么样的心态,才能对另一个男的说“你也可爱”这样的玩笑?

  抓到这样的可能性,简隋英点开语音界面,嘴边的话甚至没经过大脑过一遍,突兀道:“你周末有空吗?”

  手指下意识一松,这条语音就发出去了。

  “有啊,我周日歇业一天,怎么了。”

  简隋英握紧手机,试探地说:“我能约你吗?”

  扑通,扑通,扑通。

  等待回复的过程仿佛被拉长了,简隋英心跳疯狂加速,不知道自己的直觉是不是空穴来风,是不是他想的那样,李玉也对他有意思?

  活了二十多年,简隋英拐上床的小相好也不少,这是头一个,让他那么紧张,那么期待,千回百转地去推敲他的心思,整得跟初恋似的。

  “简哥想约我干什么?”

  简隋英清了清嗓子:“有个艺术展,刚好朋友送了两张票。我一个人去也无聊,不知道小李老板愿不愿意赏脸。”

  另一边,李玉心情极好,却故意延长了回复的时间,显得像思索过一样,慢悠悠地敲下一行字,点了发送。

  李玉:不胜荣幸。

  

  

11.

  简隋英就因为李玉那四个字,保持身心愉快一直到下班回家。

  一进门,玉玉已经卧在餐桌上等开饭了,简隋英现在看什么都痛快,直接走过去一把将兔子举起来,撅着嘴在兔毛脑袋顶上“吧唧”一口。

  李玉顶着小兔脸还没来得及卖萌,就听见简隋英兴奋地说:“宝贝儿子!爸就要脱单了!”

  李玉:“……?”

  简隋英,你喊我什么?


  简隋英这会儿也是闲的没边了,索性跟兔子聊上了,一边给它倒粮一边絮叨:“爸跟你说,你吃的兔粮就是他家的。”

  “以后你就多个妈了,你妈也喜欢兔子,高兴吗?”简隋英两只手捏着玉玉的两个前爪玩,给它摆弄成一个举双手欢呼的模样。

  如果兔子的眼睛看得出眼白,李玉一定给他翻一个。

  但是表面上,兔子还是乖乖地陪他玩这种幼稚的游戏。

  “我最近是挺缺人陪的,我都孤单到跟你聊上了。”简隋英自嘲一笑,随即安慰地揉了揉自己家兔子:“不过你来了以后我这两天开心了不少。”

  “你们俩都是玉字辈儿的。诶,我这辈子是不是跟玉字特别有缘啊。”

  简隋英顿了顿。

  “其实……”

  可能是太无聊,可能是心里的事儿找不到人分享,也可能是玉玉太灵气,他觉得它都能听懂似的,竟然让他忍不住对着一只小宠物说起了心里话。

  “我挺喜欢李玉的。很奇怪,我从来没有对谁那么上心过。”

  “他好看吧,好看的人也多了,我也没那么抓心挠肝地啊。我觉得他很干净,很不一样,所以我特别想……”

  简隋英的手指有一下每一下地梳着玉玉的毛,突然安静了下来,看着兔子吃东西。

  兔子竖起耳朵,边吃边用后腿踹了踹简隋英的手心,就像在提醒他“下文呢?”

  兔爪子挠得简隋英痒痒的,跟他此时的心痒差不多,简隋英无奈一笑,对这个兔崽子妥了协。

  “我吧……我可能是想,跟他谈个恋爱。”

  简隋英轻声说。

  

  

  

12.

  周日,艺术馆。

  办展的艺术家其实是简隋英一个朋友,人家投了个富贵胎,却只一心搞艺术,是私人性质的展览,展厅里很安静。

  简隋英不太能从艺术角度分析作品,不过他单纯以世人眼光也能看个热闹,跟李玉咬咬耳朵轻声交流。

  “这个雕塑有点意思……”

  李玉突然伸手揽住他的腰,简隋英感受到的时候,思维顿时迟了半拍。

  “简哥,过来点。”李玉带着他往边上走了几步,手就自然地收了回来,笑看着他:“别站在空调风口,一会儿头疼。”

  简隋英眨了眨眼睛,“喔”了一声。

  这小子又来了,欲拒还迎,将过界不过界。  

  过了一会,两人走到了一条画廊里,这里出乎意料地僻静,这场艺术展的主题本身就是比较温馨的,暖色的射灯烘托出令人舒适的氛围,李玉在一幅画面前多驻留了片刻。

  简隋英侧头看他,李玉神情专注地盯着画,似乎没发现自己也被人欣赏了。

  欣赏够了,简隋英才把注意力勉强分给画,随口说:“你喜欢这张?”

  “我不懂画,就是多看看。”李玉摇摇头:“感觉简哥你挺了解这些的?”

  “称不上了解,我,我妈挺喜欢的。”简隋英看着面前一副油画,似乎被勾起了一些回忆:“她闲的没事就爱画画……生前还有一间画室,我爱去那玩儿。”

  李玉转过头看他,那位夫人,他当然是记得的。

  

  “隋英,你坐着别动,妈妈把你跟兔子画下来好不好?”

  “好!”

  

  “隋英,你拿着胡萝卜喂给它,动作轻一点,像这样……对,这只兔子很喜欢你呢。”

    

  “隋英,慢点跑,别摔了!”

  话说晚了,简隋英的小短腿自己给自己绊了一跤,念叨着“兔兔”,又欢快地爬起来了,扑到近在咫尺的兔子身边。

  简隋英小心地伸手想摸兔子,又发现刚刚一摔,手上沾着草泥,这下他就不敢碰了,怕把它雪白的毛弄脏。

  李玉主动偏过头,毫不在意地蹭了蹭他的手心。

  小孩儿高兴地笑了。

  

  ……

  “害,我说这个干什么。”简隋英回过神,潇洒地笑了笑:“不好意思啊……”

  李玉突然倾身过来的动作打断了简隋英的话,后者一惊,眼中眸光闪动,很快反应过来,舌尖用力地勾了回去。

  他们呼出的气息互换,仿佛周围的一切都成了虚焦,画面定格在这一刻。

  两人在空荡的画廊里拥吻。

  

  

13.

  简隋英分不清时间过了多久,嘴唇都麻了,李玉的味道果然清爽得不得了,与他朝思暮想的感觉有过之而无不及。

  分开以后,简隋英似笑非笑地看着李玉,用眼神询问对方。

  李玉不闪不避地看着他,说:“简哥,我喜欢你。”

  哪怕简隋英心里有底了,李玉就那么说出口,他也觉得一阵猛烈的心动,胸腔涨得满满的,身体也轻飘飘的。

  简隋英带着促狭的笑意,“小李子,你老实说,惦记我多久了?”

  李玉眨眨眼,反问道:“你呢?”

  “我啊……”简隋英拉起他的手,笑道:“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就喜欢你了。”

  李玉认真地点点头:“我也是。”

  “真的假的呀……”简隋英心里甜蜜极了,两情相悦是多美好的一个词儿啊。

  “当然是真的。”李玉反过来扣住简隋英的手,跟他并肩走在画廊之中。

  至于后面还有什么精彩的作品,两个人却都没注意看了。

  ……

  

  简总恋爱了。

  全公司都看出来了。

  威风八面冷静如山的简总,开会的休息时间对着手机露出傻了吧唧却依旧帅到没边的痴笑。

  公司上下都在好奇简总手机里有什么小妖精。

  这会儿是午休,李·小妖精·玉正在跟简隋英打视频。

  “简哥,吃点蔬菜,挑食不好。”

  简隋英嘀咕了一句“隔着屏幕还想管我”,一边老老实实夹了一筷子手撕包菜,看了一眼屏幕里李玉,他吃的也忒素净了。

  “你中午就吃蔬菜沙拉?”

  “你开会的时候我已经吃过正餐了,这会解解腻。”李玉叉起一块紫甘蓝,慢条斯理地咀嚼着,吃相相当斯文耐看。

  他原型玉兔,早辟谷几百年了,吃什么甚至是吃不吃都无所谓,不过相对于人间那么多纷呈的食物,他还是更偏爱蔬果。

  李玉知道简隋英爱吃重油重辣的东西,午休陪老婆吃饭还能顺便监督他吃点蔬菜营养均衡,挺好。

  简隋英把梁秘书带上来的午饭吃完,拿纸巾擦嘴的时候叹了一句食堂的饭变难吃了。

  说完,简隋英的眼睛“滴溜”一转,神秘兮兮地凑近电脑屏幕,“小李子……”

  李玉看着屏幕里越来越近的俊脸,配合地应了一声:“怎么了。”

  简隋英笑了笑,撒娇似的说:“小李子,你会做饭吗,来我家当我老婆吧。”

  

  


  

#玖肆

李玉:当儿子,当老婆,就是不当你老公呗。

【彩蛋是玉玉生活习性】

  

评论(130)

热度(1664)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