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肆

人生有梦,各自精彩

【李简】我是你的谁

#“我会让你想起来的,而且都会实现。”

#李玉原文的许诺一直实践着

  

  我是你的谁?

  如果是李玉问,简隋英毫不犹豫地张口一句,我的宝贝儿,惯常的京腔懒洋洋地拖一个儿化音,三分逗弄,三分撩人。

  其实也是真诚的。

  

  他爱李玉,所以爱宠着他,纵着他,这么多年过去了,简隋英自觉比李玉大,一直都觉得自己是“哥”,李玉还嫩,要他让着,护着,宠着,惯着,疼着。

  好比说上次,李玉瞒着他去跑项目,还骗他说同学聚会,哪家同学一聚聚三天啊?

  简隋英面上不说什么,暗地里悄悄给他记了一笔。晚上掐着点打电话喊司机去接人,然后早早摸上床装睡,听着李玉自以为蹑手蹑脚的动静,等他洗完澡出来,再翻个身抱住他。

  “我把你吵醒了?”李玉唇齿间仍带酒气,像是微醺的气息丝丝缕缕钻进简隋英鼻腔。

  “嗯……”简隋英鼻音哼了一声,装作起床气,手脚并用地缠住他:“明天陪我睡到十一点嗷……”

  李玉回抱住他,简隋英把被窝捂的很热乎,他在那人微红的额头上亲了一下:“你睡吧,我去公司。”

  “不行,你早起就吵醒我了……”

  最后李玉只好妥协。

  简隋英背对着在李玉怀里睁开眼睛,淡淡的酒气萦绕在身边,无声地心里一疼。

  他是他的宝贝。

  简隋英这么一个浑身上下都是心眼的一个人,李玉偶尔耍心眼想糊弄他,他又不是傻子,不过就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罢了。

  李玉那些弯弯绕绕的醋意,或者一些小心思,简隋英大部分都知道,实话说,还挺开心的。

  所以啊,李玉有时委屈了,垮脸了,简隋英明知道十有八九是个坑,也会忙送不迭地上去安抚。

  

  “宝贝儿,你老实说,你是不是不痛快。”

  “没有。”

  “脸拉得跟驴似的还没有。”简隋英气冲冲地上去,拿脑袋抵着李玉的脑袋,两个人脑门相贴,简隋英笃定地说:“你就是看我新招的小孩儿跟我搭讪了你不舒服。”

  李玉嘴硬:“没有。”

  “哼,我还不知道你。”李玉这个醋坛子让简隋英又爱又恨,但是他还是会哄,一直哄到李玉重新搂着他,轻声说:“那你怎么赔我。”

  “我……”

  后面的暂时摁下不表。

  话说回来,李玉越来越会拿捏他这件事,简隋英自己的纵容就要担一半的责。

  爱情这件事上都是从犯,谁也别说谁。

  

  当然了,回答“我是你的谁”这个问题,李玉心里最期待的答案无非是老公两个字。

  

  他很想,很想让简隋英依靠他,就像当初说的一样,他也一直在为此努力着。

  包括但不限于上次的同学聚会,类似这样默默为简隋英解决问题的时候还有不少。

  跟在简隋英身边的人都有所察觉,几年前稚气未脱的李总,现在已经是公司说一不二的一把手,完全可以独当一面,但是却习惯性地站在简总身边。

  随着李玉的成长,简隋英心里“自己不再是一个人”的感觉越来越明晰。

  生活上也是。

  家务大半交给钟点工,但是还是有一些小活,连带做饭,都让李玉包了。

  李玉的厨艺,真要说多好吃,也就是中上家常菜的水平,但是简隋英爱极了这个味道,也爱极了李玉为他下厨的样子。

  李玉游刃有余地用自己的厨艺哄着简隋英,比如少抽一根烟,早睡一小时,就给他做爱吃的菜,或者做他爱吃的点心。

  简隋英早些年完全不规律的生活折腾了他的胃,李玉会为他煮养胃的粥和菜,用精心呵护四个字来形容完全不为过。

  大到吃饭睡觉,小到穿衣洗澡,李玉很享受照顾简隋英的每一个过程,让他充满了拥有这个人的自豪。

  恨不得对全世界宣告:这样的简隋英,只有他能看见,只属于他。  

  渐渐地,李玉惯得简隋英越来越懒得动手,也越来越觉得没了李玉不行。

  这样的情况,李玉当然喜闻乐见。

  简隋英很少明说,但是无疑,李玉在他心里已经成为了他最信任,最依赖的人。

  他是他的男人。

  

  

  抛开感情方面,关于这个问题还有别的解法。

  “我是你的谁?”

  爱人吗。

  仅仅如此吗。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商场上的人都习惯了把李玉和简隋英放在一起谈论,因为哪怕抛开夫妻关系,他们俩在商场也是绝佳的拍档。

  简隋英和李玉一起坐在谈判位,对方的老总已经跟他们耗了许多天。最后,两人以完美的配合赢得了辩论,对方老总心服口服,让利五个点。

  走出会议室的时候,两人在对方眼里都看见了喜悦,带着满满成就感,回到办公室,简隋英迫不及待地拉着李玉坐到沙发上,开始部署:“这次谈判非常成功,我下一步计划是……”

  “我还有一点顾虑。”李玉指着方案的其中一处,把自己的想法坦诚。

  “……其实我也想过。”简隋英摸着下巴思考了一下,“计算了一下,这里的风险和投入差不多是对等,你怎么看。”

  “不如把这里划出去……”李玉用没脱帽的钢笔在纸上比划着,简隋英听得入神。

  他们总能弥补对方的想法,哪怕偶尔分歧,最后也可以达成相对的一致,在工作上默契的程度甚至超过了各自许多年的挚友。

  他们两个是同根树上的两个分叉,分开来都可以结出甜美的果实,但是却枝枝相覆盖,叶叶相交通。

  

  他们也会像朋友一样相处。

  比如竞技厅,比如篮球场。

  如果说男人至死是少年,那么两个男孩在一块,能玩的就海了去了。

  那天,两个人在小区里散步,碰到一群高中的男孩在一起打球,但是临时缺了两个人,一帮男孩站在一起大眼瞪小眼。

  简隋英兴致上来了,胳膊拐一下李玉:“走不走?”

  两人之间可以通过一句话三个字建立一场简单的交流,李玉点头说走,于是两个人就上去加入了打篮球的行列。

  几个高中生不无仰慕地看着他们俩的身高,随即表示他们俩不能在同一队。

  “大哥,你俩一队咱还打啥啊。”

  “行,平均一下。”简隋英好笑地看了一眼李玉,伸手“毫不留情”地把他推到了对面。

  “我赢了怎么算?”李玉笑看着他。

  “算你厉害呗。”

  “算你厉害”在男生的世界里几乎是最高荣誉,值得李玉用心一战。

  

  一个小时以后,两个人大汗淋漓地下了场,简隋英痛快地接过李玉的纸巾擦汗。

  回家路上,简隋英问李玉:“诶,我刚刚没注意算比分……到底谁赢了?”

  “我也没算。”

  “那怎么定啊?”

  李玉想了想,“猜个拳吧。”

  简隋英数三二一,两个人伸出手,一个剪刀一个布,简隋英伸手夹住李玉的手掌,嘚瑟地笑道:“赢了。”

  “下次我赢回来。”

  “哼哼……”

  路灯底下的影子拉得很长,两个人凑在一起,就是这种幼稚兮兮的行为也乐在其中。

  至于别的……

  李玉不禁想起第一次陪简隋英去看妈妈的时候。

  那天是清明,路上下着绵绵的小雨,轻风穿柳而过,无数绿色的软枝在氤氲细雨里纠缠成片。

  他把简隋英微凉的指尖拢进手心。

  

  在妈妈面前,他们俩说了很多话,到最后要走的时候,李玉突然站住,要跟妈妈说悄悄话。

  简隋英本来不肯回避,说有什么话亲儿子不让听,还得你们俩密谋,李玉一本正经地说,婆媳私房话。

  简隋英没忍住“噗”地一下笑了,只好妥协:“……好吧,那你陪咱妈待会儿。”

  说完,他转身对妈妈扬声说:“妈,你儿媳非要跟你聊。我过去了啊。”

  李玉无奈地看着简隋英止不住上扬的嘴角,目视他走到视线范围的一棵树下,给树下打扫的大爷递了根烟,俩人一块蹲着抽了起来。

  李玉转过身,重新看着墓碑上的照片,然后罕见地有些局促,喊了一声:“妈……”

  这个字一出,李玉舌尖顶了一下腮帮,心情渐渐和缓下来。

  “妈。”他又喊了一声,然后轻声说了起来。

  李玉的话很碎叨。

  先讲了一些无关紧要的小事,告了几句小状,诸如简隋英应酬太晚喝酒太多,或者简隋英老不听话爱吃生冷辛辣。

  后来,李玉沉默了一会儿,冒出一句对不起。

  “妈,我跟简哥之间……走到现在不容易。”李玉的声音突然有些奇怪。

  “我太傻了,我以前还犯过很多混、简哥却都……原谅我了,我……”李玉眼眶发红,声音压不住地走调,喉咙里好像梗着一块东西,最后彻底说不下去了。

  他眨了眨湿润的眼睛,移开视线,重新看着远处。

  简隋英正和老大爷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他的隋英好像一直都是这样的人,随性洒脱,跟谁都聊的开,没人不喜欢他。

  李玉的视线逐渐柔和下来,他呼吸几下,转回头,闭上眼睛,用力地说道:“总之……我想告诉您。”

  “我会爱简哥一辈子,只要有我在,简哥就有亲人。您放心吧。”

  墓前的火苗温柔地撩过铜盆的边沿,如同一位母亲舐犊。

  

  “聊完啦?”简隋英走回来的时候,李玉正蹲在地上烧纸。

  “嗯,聊完了。”

  “行了,妈,那我们回去啦。改天再来看你。”

  李玉站起身拍拍手,凑到简隋英,鼻尖动了动,轻声问:“抽了几根?”

  “两根。”简隋英仿佛觉得在这里有妈妈撑腰,底气都足了不少。

  “你还敢说。”李玉伸手捏了一下简隋英的腰,又疼又痒,捏得简隋英一缩:“别闹……妈还看着呢!”

  “让妈管管你还差不多。”

  “哼……”话虽如此,简隋英还是不客气地靠在了李玉肩上,烟味蹭他一身,耍赖说自己刚刚蹲累了。

  李玉牢牢地揽过简隋英的腰:“累了就靠着我。还累,我就背你走。”

  反正这里没什么人,简隋英就着这个几乎黏在李玉身上的姿势蹭着走,闻言一笑:“真的假的……”

  “当然是真的。”

  

  永远,都可以靠着我。

  

  

  

  他们两人的关系虽然没有一张结婚证扯着,但是正如两家老人期望的,比哪一对夫妻关系都稳定,甚至早已超越了仅仅是普通夫妻的感情。

  他们是彼此的爱人,彼此的宝贝,彼此的另一半,彼此的分担、鼓励和勇气。

  职场上,他们是彼此最信任的合作伙伴,无话不谈,商场上纵横捭阖,而他们联手,无往不利,尽享独属于他们的成功。

  日常生活中,他们像朋友,或者像好哥们一样出入成双,形影不离,分享喜悦和悲伤。

  回到家,他们是亲人,相依为命,永远陪伴在彼此身边。

  

  有句话说,所有爱情都会转化成别的感情,到最后,也许最初的心动已经变成了生活里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平淡。

  可他们那么多羁绊,又早已超越了爱情本身。

  李玉想,他与简隋英永远都可以爱恋如旧,细水长流。

 

  

  

  

  

   

  

#玖肆

复健摸鱼꒦ິ^꒦ິ喜欢可以三连

简哥曾经希望未来的生活是他们俩即是朋友又是伴侣的生活。所以写了这个。(原文放彩蛋了)

评论(136)

热度(3605)

  1. 共1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