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肆

人生有梦,各自精彩

锦衣卫你(15)

#总裁简隋英意外穿越到古代,从此在宫里偷桃摘杏为祸(李)四(玉)方的故事   缘更  

  <第一章 

  <上一章 

  

(写在开头:这章改了,因为改动比较大,直接重新发了一章,我承认我上次写的时候是无脑甜文上头了,一时冲动直接让他们表白了,写完发现接不下去,还是得按照原本的大纲走嗯嗯。感觉我好缺德哈哈哈哈手动回拨进度条,dbq)

  

  简隋英正揣摩着如何脱身,李玉冷不丁开口,唤回了他的思绪。

  “仙尊还有要事,恕不作陪。”

  昆图尔这时才将注意力放到身旁的李玉身上,看着他扶着简隋英,想起来上次初遇,这两人貌似也是形影不离,昆图尔询问似的看向简隋英,神情难掩失望:“……当真不能?”

  简隋英当然点头:“是,简某先走一步。”

  两人欲走,昆图尔身边的一个蛮服大汉突然操着不娴熟的汉语叫嚷:“大胆!我们王子远道而来,连你们皇帝都能请,怎么请不得那劳什子仙尊!”

  夜里安静,这话清清楚楚地传到所有人耳朵里,简隋英瞬间察觉到李玉的手握紧了刀把,他停下脚步,似笑非笑地转头:“既然如此,你们便去请皇上的圣旨,用圣旨来请本仙尊。”

  他简隋英最烦别人在他面前耀武扬威,别说轩辕琅,就是抬出玉皇大帝,他也懒得搭理什么西域王子。

  大汉一噎,没想到简隋英胆敢如此狂傲,一时间恼羞成怒,呵道:“你、大半夜能有什么要紧事,我们王子何等尊贵,岂能随便忤逆,你可别不识——”

  “抬举”两字还未出口,大汉突然噤声,双眼圆睁,眼看一把长刀突然袭到近前,那刀尖直指大汉咽喉,迫使他的声音戛然而止。

  李玉的手稳稳地举着刀,声音冷肃:“请王子殿下管好自己的人。”

  “我朝仙尊,同样不容放肆。”

  随着李玉拔刀出鞘,周围突然变得死一般寂静。



  李玉的刀锋利无比,但凡那大汉再多说一字,喉结都会被刃尖割伤,昆图尔眼见亲卫遭此惊变,素来维持的和蔼面色终于有一丝裂痕。

  他打量着李玉,眼前的男人如他手上那柄黑漆的长刀一样锋芒毕露,昆图尔微微眯眼,直觉告诉他不该正面起冲突。

  僵持片刻,他最终主动出言打破了剑拔弩张的氛围:“……巴图,不得对仙尊无礼。”

  被刀架喉的经历,换做旁人早该吓破了胆,那大汉倒还镇静,尽管心中十分不忿,但是昆图尔命令,他也只好遵从,后退一步,避开了李玉的刀锋:“是,殿下。”

  虽然退下,巴图一双牛眼依然瞪视着李玉。

  “巴图是我的亲卫,我们大漠无拘无束,他洒脱惯了,不懂你们隋朝的礼仪。初来宫中,冒犯仙尊,是他的不对。”

  昆图尔微微颔首,“巴图,还不向仙尊……”他看了一眼李玉,“……和这位忠心的护卫道歉。”

  巴图不情不愿地行了一个大漠的礼节,简隋英面上挂着淡淡的浅笑,“无妨,这冬天夜凉,殿下早些回宫。简某告辞。”

  李玉收刀回鞘,带着简隋英便走,昆图尔忽地对着简隋英离开的背影说:“改日仙尊得空,本王再来相邀!”

  李玉扶着简隋英的脊背,脚步加快了些。 

  两人走远后,巴图犹记恨李玉威胁之举,忍不住用他们大漠的语言对昆图尔说:“殿下何必跟他们这么客气!”

  “巴图,你太冲动了。”昆图尔摇摇头:“汉人有一个词叫做稍安勿躁。”

  “此等绝色迟早是本王的囊中之物,本王不介意晚些享用。”昆图尔自顾自地笑了笑,“美人就是美人,哪怕是什么仙尊,本王也要定了……那护卫长得倒也俊俏,可惜实在冷漠,让人生厌。”

  “殿下身份尊贵,定能如愿……”

  主仆交谈着往住处走,然而没走两步,却在拐角见到另一行人,为首的女人雍容华贵,身着一袭嫔妃制服,身边跟着侍从,昆图尔觉得眼熟,随即想起刚才宫宴上便见过。

  “见过殿下。”那女人款款施礼,昆图尔略略点头,她笑道:“本宫刚好回淑华殿,似乎与殿下暂住的宫殿是同一个方向,甚是凑巧,不如同行?”

  昆图尔略一迟疑,随即答应:“好。”

  

  

  简隋英任由着李玉带他回了钦天台,李玉似乎心中有气,一路都没说话,直到进了房,李玉刚想离开,简隋英就使唤他给自己更衣。

  李玉默不作声地给简隋英系着腰带,两人离得很近,简隋英心中对他刚刚拔刀维护他的行为十分受用,这会儿心情大好,主动逗李玉:“诶,你刚刚说我有要事,我问你,我怎么不知道我回宫有什么要事?”

  李玉瞥了他一眼,略带不高兴的意味:“你真的想去他宫里?难道你看不出来他对你——”

  李玉想到了什么,生生顿住了话头,改口道:“……人人皆知大漠王子昆图尔最好美色,淫行种种,男女不忌,此等虚伪淫乱之徒,自当远离。”

  简隋英哼了一声,走去桌前坐下,给自己倒了一杯茶润喉,“人人皆知,就我不知,也没人告诉我。”

  “反正、你洁身自好,离他远些。”

  简隋英心思一转,故意说:“远什么远?有些人没有龙阳之癖,本仙尊可是有,改日我有空就去他那做客……”

  “你不许去!”李玉突兀地打断了他。

  “为什么?”

  看简隋英还不知趣地刨根问底,李玉气急,憋了一路的话未经大脑地脱口而出:“你的喜欢就那么不值钱?一边说喜欢我,一边还想招惹别人?”

  简隋英就是想逗逗李玉,要是能激出他的什么反应就更好,但此时简隋英没注意看李玉,丝毫没有意识到他的脸色非常严肃,反而火上浇油地说:“我爱招惹谁是我自己的事儿,你既不喜欢我,又要管束我,天下哪有这样的事?”

  李玉握紧拳头,他自然没有权力干涉简隋英,可是他天天在耳边念叨着喜欢他,李玉心里早已将简隋英划定为自己的所有物,不容别人冒犯和染指,这种念头莫名其妙,非常强烈地盘踞在李玉的心头,让他难以想象简隋英可能会属于别人的可能性。

  难道他真的喜欢昆图尔,之前对自己说的话都是假的吗?!

  李玉无法接受简隋英是朝三暮四的人,无法接受简隋英对他的喜欢可有可无,随随便便就可以像喜欢他一样喜欢上别人,这对于李玉来说简直是莫大的羞辱,李玉此刻心中的怒火已经达到顶峰,让他不由得冷下声音:“是,你去哪里,你喜欢谁,与我何干。”

  简隋英终于觉得他说话不对劲,抬头一看,李玉的脸色已经阴沉得有些可怕,对上他从未有过的陌生的眼神,简隋英脑子一懵,想开口的话全忘了。

  “我自然不配管你,以后也不会管你。”李玉胸中像压着一块大石,真正动怒的时候反而很平静,简隋英下意识站起身,皱着眉说:“你这是什么意思?”

  李玉深深地看了简隋英一眼,然后转身就走,简隋英想拉他,却连他衣袖都碰不到。

  简隋英连忙喊:“等等,你给我站住!”

  李玉想甩开他太容易了,房门前脚刚响,简隋英后脚追出去,间隔不过一瞬,门外却已经空空如也,根本没有李玉的踪迹。

  “李玉!!”

  简隋英咬牙切齿,眼看李玉消失不见,恨铁不成钢地用力踢了一脚门框。

  

  

  


  

  

  

#玖肆

评论(37)

热度(1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