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肆

人生有梦,各自精彩

不分手的吵架都是……

#都是他喵的小情侣秀恩爱!3k日常

#简隋英你还有理亏挨训的时候呀?

  这个事吧,确实是简隋英百密一疏。

  开始是一个合作,合作方什么都好,就是野心有点大,但是简隋英也非善茬,谈判桌和酒桌都不甘示弱,硬磨了大半月,把项目啃了下来,一点儿都没让对方多占便宜。

  合作方在业内那是出了名的难缠,拿下这个项目足够简总意气风发好一段时间,身边的亲友兄弟也都知道他拿下了一个大项目,一时间道贺和夸赞没断过。

  简隋英就差把春风得意四个字儿写脸上了,偏偏这时候李玉提醒了一句,说对方不像善罢甘休的人,还得谨慎些。

  “字都签了能有什么意外,那合同我看了好几遍呢。”简隋英不太在意,心情还行,反而笑嘻嘻去捏李玉的脸:“宝贝儿,你要实在没事干,干脆想想做完这单赚的钱怎么花吧。”

  “……”李玉无奈,看着他胸有成竹的样子,忍不住说:“简哥,我没有别的意思,但是我认为有些地方还有风险,最好不要搏那么大。”

  “高风险高回报,这点儿道理还用我教你?”生意上的事情简隋英一直很有自己的想法,当即觉得不太高兴,项目都没开始干呢,李玉不给他说点儿吉祥话就罢了,泼冷水算什么事儿啊。

  如果是平时,李玉肯定会心平气和地跟他分析和解释,但是那天也不知道怎么了,简隋英跟他抬杠,他还真就接了,李玉说这不是你一个人的事情,公司那么多人,万一出事了怎么交代。

  简隋英更毛了,你丫还咒老子出事儿是吧,你小子不会说话就别说了。

  李玉抿唇,简隋英气头上明显就跳过了项目本身,而是冲着他来的,李玉深吸一口气,深知这时候不能跟他对着干,沉默片刻,走上去亲了他一下,不等简隋英反应,丢下一句“随你看着办吧”,转身就走了。

  “李玉!……你给我站住!”简隋英非但没消气,反而被亲得更不忿了,李玉这态度怎么显得他无理取闹似的!

  李玉装没听见,走出办公室以后轻轻关上了门。

  

  他俩好像吵架了,但又好像没有,硬要说,在家的时候还好,到了公司就不自觉地冷战。

  再准确点说,是简隋英单方面冷战,其实也不难理解,正是因为泼冷水的是他最在乎的人,简隋英才格外敏感,难以接受。要是换个人跟他说那些话没准他还理性想想,可是李玉,不应该相信他吗,不应该支持他吗……简隋英越想越堵,李玉示好的小动作他都选择性忽略了。

  员工们彼此都发现两个总裁之间“公事公办”的氛围越来越浓,连梁秘书都懵了,别人不清楚小情侣,她还能不知道吗!他们腻歪起来的时候两个人在一个办公室里办公一天都不带出来,饭也一起吃,午休也在一起……所以这是怎么了?

  但是她作为秘书,也不能干涉老板的家务事,当员工们一头雾水地来问她,她也只能高深莫测地说小情……啊不,老板的事情我们少管。

  

  这场冷战持续到一周后的某一天早上,合作方突然发难,拿着一块债券纠纷的地做要挟,要求简隋英让利。

  “让这么多,拿老子当冤大头呢?!”简隋英越看传真越生气,眉毛都拧一块儿去了,“不行,小梁,给我找车,我得去趟郊区跟负责人谈谈——”

  “简总,李总已经去了。”

  “……什么?”简隋英动作一顿。

  “李总他十分钟之前就动身了,”梁秘书连忙说:“他说之前已经留过一份备案,放您办公桌第二个抽屉里了,还让我告诉您别着急。”

  说完,她就看见面前的老板先是愕然,随即想到了什么,凝神不语。

  梁秘书小心提议:“我先给您端杯咖啡吧?”

  “……送我办公室吧。”简隋英这才回神,扭身往办公室里走,又好像想到了什么,有点别扭地跟梁秘书说:“你那个,李玉回来,你…让他来找我。”

  梁秘书还没来得及答应,简隋英又改口了:“算了你别说了,他回来了你立刻告诉我,我去找他。”

  “好的简总。”

  

  

  李玉回到公司已经是下午了,他刚回到办公室里坐下,就听见门口有脚步声。

  那人好像在门口踱了一会儿步子,游移不定的,就好像又纠结又尴尬。

  李玉大概知道来人是谁,担心那人再来回绕把自己转晕,于是起身主动去把门打开了。

  门被打开的一瞬间简隋英显然还没有做好准备,与李玉四目相对,下意识退了一步,反应过来以后仍然不肯落入下风,眼睛牢牢地瞪视李玉。

  李玉看着他的模样,微不可闻地叹口气,眼看四下无人,伸手把简隋英拉进了屋里,再把门关上。

  简隋英进办公室以后,气势就像燃焦的蜡烛芯,无声地软了一截儿。

  “郊区那块地我已经跟负责人谈好了,对方威胁不到我们。”李玉说着,随手整理着桌上的文件,“我之前跟你说过这个项目的风险,你没有听,还好只是小插曲。”

  “简哥,你不能这么意气用事,上次不良资产的事也是……”李玉忍不住多说了几句,简隋英偶尔几次决策失误全被他拿来引经据典了。

  李玉说着说着,才发现简隋英今天破天荒地一直没出声,侧身一看,简隋英站在桌子旁边,低着头,垂着手放在身前,一副挨训话的模样,与简总平日飞扬跋扈的样子相去甚远,甚至有点乖,尽管微微撇着的嘴角正在申辩不服。

  别人挨训是虚心,简隋英挨训是心虚,能服才怪,不过是这会儿理亏,虽然他憋着一肚子话想顶回去,但是没法说,谁让李玉占理呢。

  李玉停顿片刻,简隋英立刻抬头,眼睛里都是委曲求全的神情,一副“你不会还没说完吧”的模样,委屈地看着他。

  “……”

  李玉明知道他不服,但是还是被他表象的示弱弄软了心,只好提前结束:“……隋英,你听进去了吗。”

  简隋英眨巴着眼睛,连忙点头,不点头是傻子。

  “下次还能听听我建议吗?”

  简隋英斟酌着,脑袋想偏,又在李玉的目光下被迫改成点头——至于真到了下次,那就是下次的事儿了,简隋英想。

  眼看李玉好像没事了,简隋英眼珠一转,连忙趁着这个机会走上前,本来想直接拉李玉的手,顿了顿又缩回去,改为用胳膊肘碰碰李玉的胳膊肘,“小李子,前两天我晾着你了,是我不对,你不生气吧。”

  李玉偏头看他,简隋英眼底带着点讨好人的意味,李玉深知平日里张牙舞爪的猫突然装乖,八成是因为闯祸了心虚,才肯示好。

  李玉默然不动,简隋英见状,眉毛一扬,伸手拉住李玉的袖子晃了晃,“差不多得了啊你……”

  李玉还是不动声色,突然想看看简隋英会怎么哄他。

  果然,简隋英见李玉不理,有些不高兴,立马就扑上来亲他,嘴里喊着:“让我亲亲,啵,亲完就不许生气了嗷。”

  李玉微微偏过头,手上揽过简隋英的腰,任他在自己脸上亲着,但是仍然没有明确表示。

  “委屈你啦?对不起嘛…你知道我,我就那个脾气……”

  “宝贝儿……”

  “心肝儿…小李子…小玉玉……已经给你台阶了嗷李老二!”简隋英一把推开李玉肩膀,他妈的,哄不好拉倒。

  李玉眼疾手快把他拽回来,一边摁着脑袋吻他,一边心里想着,他就知道。

  

  

  

  

  

#玖肆

骗个粮票,彩蛋是小情侣“冷战”过程

喜欢记得点赞❤️

评论(47)

热度(1564)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