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肆

人生有梦,各自精彩

【李简】我养大的男孩他说爱我(上)

#23岁李玉收养了13岁的简隋英

#年上养父au  狗血爽文纯糖无刀HE  万粉贺文

#对简东远和简隋林不太友好

  

  李玉来接简隋英的那天,是在墓园里找到他的。

  他还记得那场霏霏细雨,少年抱着膝盖坐在地上,倚靠着简夫人的墓碑,发丝被雨水紧贴在脸颊上,简隋英低垂着头,视野里一片灰败的砖。

  李玉倾斜黑伞,替他遮住了雨丝。

  简隋英不动,也不说话,李玉静静地陪了他一会儿,最后说:“跟我走。”

  简隋英这时才抬起头,看向他以后所谓的监护人。

  他那么年轻,薄唇微抿着,细碎的刘海在额前投下浅浅的阴影。与简隋英对视片刻,他似乎动容了一些,从口袋里拿出手帕递给他。

  简隋英没什么反应,也没有接李玉的东西,伸手抹了一把眼睛,带着浓浓鼻音地说了一声:“走吧。”

  

  简夫人身体本就虚弱,发现简东远出轨以后境况愈差,最后含恨而终。

  简隋英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将一切都归咎于简东远一家三口,无论什么事都与这家人对着干,简东远在赵妍的挑唆下,一气将他赶出了简家。

  那时,已经垂危的简老爷子知道这件事的时候已经晚了,简隋英的意向更坚决,要跟这里脱离关系,简爷爷临终前,能做到的只有把简隋英交给信任的人抚养,于是就将他托付给了老李家的小儿子。

  简爷爷曾经对李玉有恩,李玉答应了。

  简隋英耸耸肩,无所谓谁收养他,爷爷走了以后,他对这里最后的留恋也割舍了,离开的时候孑然一身,多一件衣服一张卡都没带。

  简东远站在门口看着大儿子,最终还是有一丝后悔,忍不住皱着眉说:“真的走出简家,你就什么也不是,我看谁还把你当少爷!”

  他希望看见简隋英眼底的畏惧和慌张,结果简隋英掠过他头也不回地走出家门,留给他一个充满嘲讽的背影。

  

  

  “我叫李玉。”

  李玉把简隋英带回了自己的家,简单介绍了一下,简隋英始终平淡地目视一切,不知道听进去了多少。

  李玉或多或少地了解简隋英的遭遇,但是缺少跟这个年龄段小孩儿打交道的经验,并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他。

  简隋英毫无生气地站在他身边,李玉俯身与他平视,看着少年精致的眉眼,李玉把手伸给他,似乎是想跟他达成一个什么约定似的。

  “以后就把这里当家吧。”

  简隋英终于看了他一眼。

  年轻人的眼神深邃,细看之下宛如黑色的潭水,泛着冷感,这样的人强大又沉稳,似乎天生就适合担任保护者的角色。

  简隋英心里想着他不会再依靠任何人,身体却被蛊惑了一般情不自禁地把手放了上去。

  少年白皙的手指被李玉很认真地握住了,从那以后很多年,简隋英都不可自拔地爱上了被李玉牵住的那种感觉。

  就好像,再也不是一个人了。

  

  

  简隋英适应的很快。

  李玉会开车送简隋英上学,约定放学以后在校门口等他来接,一开始简隋英不太习惯,想说其实他没有那么金贵,但是李玉执意,他只好答应了。

  后来,凡是与简隋英有关的事情,李玉都会事无巨细地过问和关切,抽出时间亲力亲为。

  简隋英在原来的家里已经习惯了与照顾他的保姆和佣人相处,除了妈妈,他从没有从别的地方体验过这种来自年长者的爱,无疑弥补了简隋英心底关于父爱的缺失。

  李玉给予他很多,除了物质,还有一个温馨的家庭,琐碎和细小的关爱,还有鼓励和引导。

  但是简隋英始终觉得对着一个没大他几岁的人喊爸爸太过于奇怪,何况他难以忘怀简东远带给他的一切阴影,对这个词有说不出的排斥。

  真正让简隋英完全信任李玉,是因为一场高烧。

  李玉发现简隋英生病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了,他浑身的温度高得吓人,整个人几乎神志不清了。

  “隋英,隋英!”李玉毫不犹豫地把他从被子里抱起来往地下车库赶,简隋英在滚烫的痛苦中触及到李玉微凉的衣料,反射性地往他怀里缩了缩,模糊地喊了一声。

  “李…玉……”

  “我在,我在这里。”李玉腾不出手,只能用额头去贴简隋英的额头探测温度,“别担心,我带你去医院,别怕。”

  李玉反复地说着“别担心”,不知道是说给简隋英听还是说给自己听,发觉简隋英生病的那一瞬间,数不清的自责和焦虑铺天盖地地淹没了李玉,天知道他看见简隋英一个人蜷缩在被子里的时候有多么心慌,几乎让平日冷静自持的李总完全变了一个人。

  简隋英听着李玉的声音,耳边是李玉略微急促的心跳声,感受着有力的双臂稳稳地抱着他,简隋英心里从未有过如此安定,忍不住在他怀里闭上眼睛,把脸埋进了李玉胸前。

  

  再睁眼,看见的是李玉守在他床头的样子。

  见他醒了,李玉明显地松了一口气,把床头的粥拿起来:“退烧针已经打了,吃点东西垫垫肚子,一会儿把药吃了。”

  保温桶打开以后,粥还热着,约莫是李玉趁夜回家再给他熬好了带回来的。

  他抬起手想接,却被李玉摁住了,

  “你在打吊针,我喂你。”

  简隋英下意识拒绝,难以适应地缩了一下:“……不用。”

  李玉伸手摸了摸他的脸颊,温度已经退下来了,他看着简隋英,低声说:“跟我不用逞强。让父亲照顾,也并不丢人。”

  好不容易把简隋英养得脸上多了些气色,一场病又让他苍白得像纸人一样了。

  李玉有些怅然,舀起粥喂到了简隋英嘴边,熟悉的香味在热气里顷刻摧毁了少年的所有防线。

  简隋英只好沉默地张嘴,任李玉一勺一勺地喂着他。

  李玉并不知道,在简隋英来到他身边的前十三年,因为简夫人常年在医院疗养,简隋英无数次生病都只有一个保姆陪伴,甚至一个人躺在房间里静静地挨过。

  没有人知道含着金汤匙长大的少爷背地里受过多少委屈,温柔却比冷酷还要难熬,以至于简隋英明明都已经挺过了那些日子,眼眶却在此时毫无征兆地被食物的热气熏得酸涩。  

  出院以后,担心简隋英半夜再发热,李玉就跟他一起睡了几个晚上,以便照顾。

  “半夜不舒服了就叫我。”李玉关上夜灯以后,简隋英突然喊了一声:“李玉。”

  “怎么了?”

  李玉耐心地等着他说话,简隋英却没再出声,黑暗中的人影耸动着,小心翼翼地往他身边靠了一点点。

  简隋英盯着李玉的轮廓,小声地说:“……没什么。”

  李玉翻身面对他,“为什么不说?”

  简隋英闭了闭眼,最后鼓起勇气说了一句:“那你…抱我一下。”

  下一秒,简隋英就被两条结实的胳膊环了过去。

  简隋英有些臊得慌,可是他分外喜欢这个怀抱,充满了安全感,于是他不说话了,专心地闭上眼睛,嗅着李玉胸口的气息。

  良久,简隋英说,谢谢你。

  李玉感觉简隋英原本僵着的身子在他怀里一点一点地放缓,心里泛起了细密的心疼。

  他不知道简隋英受过什么样的委屈,但是他愿意保护简隋英以后无忧无虑地长大,这已经不是一开始的一份责任那么简单,李玉真心地在意简隋英。

  “不用这样。”李玉低头看着怀里的少年:“永远不用对我说谢谢。”

  简隋英回抱住李玉,低低地嗯了一声,然后缓缓地喊出了那个他一度怨恨到咬牙切齿的称呼。

  “……爸爸。”

  少年的声音又轻又软,从喊出这个称呼的那一瞬间,李玉收了收臂弯,把他抱紧了一些,这个词语给简隋英带来过的苦痛正式成为了过往。

  他只有李玉一个父亲,他是他唯一的亲人。

  

  李玉能明显地感受到简隋英的变化。

  在他面前,简隋英开朗多了,通常都会喊他李玉,偶尔才会喊爸爸,心情好的时候甚至就喊小李子,不过李玉全都由着他,变着法给他做爱吃的饭菜补身体,给他制造很多小惊喜。

  简隋英逐渐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也习惯了亲近李玉。

  

  “隋英。起床了。”

  “唔……”简隋英翻身蒙住头,声音闷闷地传出来:“不要……”

  “不是你要跟着我去玩的吗。”李玉好脾气地走到简隋英床边坐下,“现在还不起床,就在家等我回来?”

  被子下面的男孩儿终于有动静了,简隋英掀开被子,无言地朝李玉伸出手,李玉把他拉起来,然后把衣服递了过去。

  “我不穿这个。”简隋英坐起身,用脚轻轻蹬了一下李玉的大腿,“我想穿黑色的那套燕尾服。”

  “你不是很喜欢这套吗。”

  简隋英瞟了一眼李玉的黑色西装,又看了看他手上的休闲服,心想他要是穿这个站在李玉身边,显得多不像一家人呐。

  他准备自己下床拿,赤脚刚沾地就被李玉捏住了脚踝。

  简隋英吐了吐舌头,老老实实地收回脚:“那你帮我拿。”

  李玉站起身,替他把他要穿的衣服拿来,简隋英已经跪坐在床头等他,晨光下少年的眸子像是盛了光源,亮闪闪的,头发也蓬松,像柔顺的小动物一样。

  李玉忍不住伸手揉了揉他的头,简隋英反而抬起脑袋蹭了蹭他,笑道:“爸爸,你帮我穿。”

  “小懒虫。”李玉刮了一下简隋英的鼻子,每次简隋英称呼他爸爸的时候,他都完全无法拒绝简隋英的任何要求,而且简隋英屡试不爽。

  穿戴齐整,李玉带简隋英出门去参加某豪门的订婚仪式。本身这只是李玉的应酬,不过简隋英周末在家待着无聊,就缠着李玉要一起去玩。

  订婚在户外草坪举行,简隋英老老实实地跟着李玉认了一会儿人,但是李玉忙起来以后就顾不上他了,简隋英乖乖到了一边儿,找个地方坐下来看花童给订婚的女方拖礼服裙。

  简隋英正饶有兴趣地盯着看,忽然感觉身侧被人撞了一下,一盘蛋糕掉了下来,简隋英躲闪不及,膝盖上被奶油蹭出了一道白。

  简隋英转头一看,约莫七八岁的男孩儿站在他身边,正是他那个同父异母的弟弟简隋林。

  看见他的一瞬间,简隋英原本的好心情瞬间崩塌,回忆全都涌上心头,像黏糊糊的苔藓攀附在后脖颈一样恶心。

  简隋林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还保持着倒盘子的动作,满脸强装镇定的神色,也许是看简隋英的表情瞬间变得很吓人,一下子就击溃了简隋林的勇气,下一秒,简隋林居然就把盘子一丢,嘴一瘪就哭了起来。

  简隋英皱着眉头,他还没发火呢,这傻逼凭什么哭。

  “隋林,怎么了隋林……”赵妍闻声过来。

  “呜呜…哥哥凶我……”简隋林扯着赵妍的裙角,赵妍抱着简隋林,简隋英撇撇嘴起身想走,赵妍却不依不饶地开口了。

  “隋英,这是你亲弟弟呀,阿姨知道你被赶出家门,心里不高兴,你有什么不高兴的,就冲着我来,不要欺负隋林……”

  赵妍面上一副愧疚的样子,话里话外却尖锐不已,很快就吸引了许多看热闹的人群。

  

  李玉原本想着简隋英早上没吃东西,在冷餐区给他拿了一些点心,端着盘子找人的时候就看见了这一幕。

  简隋英在人群中,冷着脸坐在椅子上,膝盖侧边被奶油抹上了明显的污渍,一旁的小孩儿躲在女人怀里,自认为有所凭恃以后哭得愈发肆无忌惮。

  李玉拨开人群走出来,简隋英转头看见他的时候,眼神明显波动了一下。

  赵妍看见李玉的时候,原本嚣张的气焰一下子就灭了很多,情不自禁地抱着简隋林往后躲了一下。

  李玉低下头,轻声问简隋英:“谁弄脏的?”

  简隋英晃荡了一下小腿,满不在乎地摇摇头,“算了,擦擦就行。”

  李玉抿唇,不太愿意简隋英就这么揭过,但是简隋英拉着他的手晃了晃,他只好作罢,单膝蹲下用湿巾纸仔细地擦着简隋英的膝头。

  哪怕李玉全程没有看过那对母子一眼,也足够赵妍畏惧,拉着简隋林想悄无声息地离开这里。

  正当李玉替简隋英擦干净污渍准备带他走的时候,简隋林却挣脱开了赵妍的怀抱,跑到了简隋英面前。

  “你…你已经被爸爸赶出去了!我才是简家唯一的儿子!”简隋林冲过来,一股脑地说:“我妈妈才是爸爸的妻子,你妈妈已经死掉了,爸爸也不要你……”

  清脆的“啪”声打断了简隋林的话,李玉甩手扇了简隋林一个耳光。

  

  男人的手劲儿太大,简隋林直接被这一巴掌扇摔在地上,脸颊瞬间就肿了起来,又疼又辣。

  对着面色阴沉的李玉,简隋林被吓得连哭都忘了,茫然地看着他。

  赵妍也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吓了一大跳,连忙跑上去拉起简隋林,不敢置信李玉一个大男人居然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打了她的孩子,气急败坏地指着李玉:“你,你凭什么打隋林!小孩子家懂什么……”

  李玉不仅打了,还沉声说:“他还小,怎么能说出这些话,你自己应该比谁都清楚。”

  “简隋英的妈妈去世了,他现在是我的孩子,李家唯一的少爷,轮不到被一个野种欺负。”

  李玉直指赵妍的痛点,气得后者咬紧牙关,心里却明白她根本就惹不起李玉,除了抓紧简隋林的衣服以外完全不敢出言以对,懦弱地咬着嘴唇。

  李玉不再看他们,也不管围观的人群,只是回身对简隋英说:“我们走。”

  简隋英看着这狼狈的母子俩,心里居然没什么波动,从李玉出现开始,他就再也没有在他们身上浪费一丝一毫的心力。

  简隋林这时才反应过来,开始刺耳地嚎啕大哭,赵妍只好捂住他的嘴。简隋英离开这里之前,回头对简隋林随意地说了一句:“你的爸爸我嫌脏,不要也罢。”

  说完,简隋英紧走了几步追上李玉,自然地拉起了男人的手。

  简隋英当然都知道李玉为他做的。

  简隋林有的东西他不仅有,还比简隋林的还要好,哪怕他从来没有要求过,但是李玉早已暗暗地这么做了,因此,哪怕是简隋林说完那番话,他也觉得毫不介意,只是因为李玉保护他的举动而开心。

  一年多的日子里他一直都这么细心地保护着简隋英,让他知道他还是尊贵的嫡长子,李玉一直都把最好的东西给他,不让任何人敢在他面前耀武扬威,简隋英在李家过得比以前好得多,无论是物质还是精神。

  李玉回握住少年细软的手指,忽然发觉到了什么,侧头一看,简隋英仰着头,对他露出了一个好看的笑容:“我们回家吧。”

  “都听你的。”


  

  

  


      


#玖肆

  我养大的男孩说爱我(中) 

  我养大的男孩说爱我(下) 

  烧饼简东远你有眼无珠🥺,烧饼简隋林你狗仗人势🥺,我们隋英小王子从小就是老公亲自宠大的ok🥺

  蒜了()现在我只想快写完正文就去写伡()这篇的设定能写10个伡好吧……

  

  

  伡已经写好了 

评论(144)

热度(1973)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